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湘阴县志》通过省级评审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6-12 12:00

2015年4月29日上午,岳阳市《湘阴县志(1978--2010)》评审会召开。省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出席,县委书记黎作凤致辞。

在《湘阴县志(1978--2010)》编修过程中,湘阴县突出改革开放主线,彰显湘阴地情特色,合理设置篇目框架,先后制订了县志稿撰写文字岗位制、编审流水作业制、编审例会集体会审制、确保史志编修质量。全志共设置24篇,总篇幅长110万字,客观全面地记述了湘阴县1978—2010年各个领域、各项事业的发展历程。

省市及各县市区县志编纂评审专家认为,《湘阴县志(1978—2010)》送审稿客观公正地记述了湘阴从封闭走向开放,自贫困迈向富裕,由落后逐步崛起的改革历程,又从现代农业雏形正在凸现、工业强县异军突起、基础设施全面加强、交通设施不断完善、通讯电力超前发展、科教文事业成绩显著、计划生育与医疗事业加速发展、社会保障水平大幅提升等七个方面记述了湘阴改革开放33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是一部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丰富的时代内涵和长远的参读意义的“资政之书、典藏之册、教化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