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培林一行到岳阳调研地方志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8-03 12:00

2015年7月10日,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一行在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易介南等的陪同下,到岳阳调研地方志工作。李培林等实地深入考察,并召开汇报会,听取地方志工作情况介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市政府副巡视员苏耀辉参加。

会上,市委秘书长办公会成员、市委党史市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念军及湘阴县委办史志办主任欧立强汇报了市县两级地方志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地方志工作扎实开展,《岳阳市志》实行第一轮修志和第二轮修志相结合,已出版发行。县市区第二轮修志全面推进,岳阳市本级出版《岳阳巨变三十年》、《岳阳市教育志》等部门志32部,县市区出版部门志、乡镇志、村志169部;年鉴工作求实创新,《岳阳年鉴》实现一年一签,已出版17卷,10个县市区全部出版年鉴;资政服务、以志育人卓有成效,地情网站管理有序高效,志鉴开发利用效果良好。

李培林高度肯定了我市地方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进一步推进依法修志,要发挥主动性,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广泛合作,把志书推向社会;要力争多出精品,修好名楼、名湖、名城、名山、名镇、名村志,确保各项修志工作顺利进行;努力推动地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拓宽传播途径,让地方志传“活”起来,使地方志成为重要的文化名片,创造性开展地方志修订工作。

樊进军指出,要把握“地方志乃一方之信史”的定位,牢记地方志是“地方百科全书”的重要属性,始终坚持“广征博采、考证核准、甄别提炼、精编严审”的编纂方针,求真务实、用心撰志、推出方志精品,进一步推动我市地方志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