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贯彻全市史志会议精神 提升楼区史志工作定位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6-23 12:00

2017年6月9日上午,岳阳楼区史志档案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6月8日召开的岳阳市史志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局长李星传达了会议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鼓励大家振奋精神、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狠抓落实,稳步推进楼区史志工作。

李星局长在会上指出,历史只有与现实贯通,才会变得鲜活。史志工作只有关注现实,与时俱进,才会充满生机活力。她强调要全面提升楼区史志工作定位,重点做好四个结合:一是结合中央和各级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做有针对性、时效性的史志工作;三是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挖掘史志资源,做有楼区特色的史志工作;四是结合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主旨,发挥史志工作的社会效益,做惠及民生的史志工作。

今年以来,楼区史志办调整充实了工作人员,加强了史志工作力量;建立了史志工作QQ交流群,把工作推进动态抓在手上;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专题学习史志业务,举办了全区史志业务培训,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业务指导,全方位多途径推进史志业务水平。《岳阳楼区年鉴2017》、乡街志编纂等年度工作高效推进。

(岳阳楼区史志档案局 邓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