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统分结合抓学习 确保主题教育做实高质有效

来源:本室 日期:2019-10-08 03:14



市委党史研究室统分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本室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市委办系统25日—26日举办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非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参加由室党支部26日—27日举办的集中学习,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

9月27日,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在深入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研讨交流主题,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讲述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念军参加会议并作点评。陈念军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得进,主题教育要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明初心、守初心。明初心是思想的基础,要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共产党员的初心,通过学习教育明初心,进一步明白和树立忠诚之心、为民之心、进取之心、责任之心、敬畏之心、吃苦公正之心等。守初心是党性要求,要不忘理想信念、不忘宗旨意识、不忘入党誓词,不忘工作职责。二是要改得实,查得准确,改得到位。查得准确要对照标准、要求、先进查找问题,勇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改得到位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坚决防止查一套、改一套,防止搞纸上整改、屡教不改、虚假整改。三是要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基本内容,但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不能学归学、做归做,必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必须把学与做很好结合,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学思做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我们党史研究室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作风转变和事业发展的实践;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榜样,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和短板,推动学习教育做实、高质、有效。

(赵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