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乡镇简志·岳阳市卷》省级评审会召开

来源:本室 日期:2019-12-05 04:25

12月4日,《湖南乡镇简志·岳阳市卷》省级评审会在市委4号楼7楼会议室召开。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市县志工作指导处处长隆清华、副处长李章进、副主任科员阳雍悦,市委秘书长办公会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编纂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念军出席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人员和县市区党史研究室分管领导或编纂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隆清华处长主持。

会议指出,《湖南乡镇简志·岳阳市卷》志稿体例完备,基本框架合理,内容全面,脉络清晰,文风朴实,就评议阶段的志稿而言,志稿整体基础较好,为修改、定稿、出版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对志书体例结构、内容记述、综述编写、图表规范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就后续工作作了强调。

平江县、湘阴县、汨罗市、云溪区等4个县市区专家作了评议发言,其他县市区作书面发言。

市委秘书长办公会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念军在讲话中强调,后段各项工作要以省评审意见为标准标杆,举一反三;以各县市区评议意见为重心重点,逐条修改。要坚持“志”的体例结构,突出“简”的原则要求,体现“精”的特点特色,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出精品佳志。

(屈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