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三学”活动强本领

来源:本室 日期:2020-04-08 11:14

学习是党员干部第一位本领。为顺应新时代史志工作要求,培养锻炼干部,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全室开展以“学习型机关、学习型支部、学习型干部”为主要内容的“三学”活动,着力干部能力素质,为史志事业长远发展积蓄动能。

327日,秘书科科长陈波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深刻意蕴”为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以典喻理,以典证今”的用典艺术,拉开了“三学”活动序幕。王时康同志以“少让银行占‘便宜’”为题,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课。党组书记、主任陈念军以努力培养‘四力’,抓好目标任务落实”为题,从“抓好任务目标落实,必须不断增强理解力,必须持续提高执行力,必须充分发挥创造力,必须着力强化保障力”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教育课。课毕,大家纷纷谈认识、讲体会。陈念军同志点评指出,“三学”活动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学习相统一,政治性与学性相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传授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力争学有收获,学用结合

为确保活动达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的效果,该活动形式由“学、讲、议、评、测”五个环节组成,内容涵盖党建知识、党史地方志工作业务及各类综合性知识,要求全体干部参与并纳入了该室党员百分制综合考核。

(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