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本室 日期:2020-05-25 11:10

5月22日,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部分重要论述》《杜家毫在湖南党史陈列馆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王一鸥在全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组织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

“三学”活动开展第三讲。联络科科长黄玉祥以“新中国的历史巨变为何发生”为题,以详实的数据和事例论证了中国道路为什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历史人物研究科科长屈胜龙以“岳阳党史人物的情怀”为题,史论结合讲述了岳阳党史人物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激情和至孝至纯的亲情、友情等情怀。

集中学习后,杜家毫在湖南党史陈列馆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引发全体党员干部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杜家毫书记的讲话,很接地气很鼓舞士气,党史工作大有可为,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立足岳阳,挖掘党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特别是要用干部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讲好岳阳历史、岳阳革命史、岳阳开放史,决不辜负美好时代赋予党史人的历史使命。

党组书记、主任陈念军在讨论和点评时指出,学习领会家毫书记的讲话精神,关键是要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融入到党史地方志具体工作之中,在推动红色旅游发展中,积极履职,不能缺位,及时发出党史权威声音。同时,高度肯定两名同志的讲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