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本室 日期:2020-11-30 10:45

2020年11月27日,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党组书记、主任陈念军主持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龙潜传达了全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办法》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以“坚持党史姓党、恪守党史为党,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为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史志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怎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举行了解读,并结合史志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

陈念军就如何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意识形态工作属于政治范畴,要提高自觉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守规矩的“安全人”,坚守规矩不越线,不乱说、不乱写、不乱传;要做守阵地的“热心人”,充分发挥史志人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他还强调理论学习是我们党员干部经常性任务,要围绕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提振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加强学习。

会议还进行了第八次“三学”活动,对创建全市节约型机关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