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三学”活动继续开讲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21-03-03 10:18

2021年2月26日,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的形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念军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题讲专题党课,拉开了2021年度“三学”活动序幕。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陈念军同志在讲课中主要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下六个方面作了阐述: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为指导,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三要深刻领会百年党史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四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功能作用,五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重要内容,六要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陈念军同志强调,本室要坚决落实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本室的职能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学习上,本室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认真研读原文,领悟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同时,要结合工作职能,本室全部同志立即开始认真思考我们在学习教育中做什么、怎么样做,怎么样在学习教育过程中与岳阳党史实际相结合等。在落实上,对市委交办的任务要坚决落实,积极配合支持有关部门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做到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服从大局,服从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党史工作者的应有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