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寻访湖湘红色家书 弘扬传承“骆驼精神”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22-07-25 10:23

7月12日,湖南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昊带队,联合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任弼时纪念馆在汨罗任弼时纪念馆开展了“寻访湖湘红色家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讲述湖湘革命先辈的青春故事,以实际行动向二十大献礼。

市委党史研究室18名党员干部在铜像广场敬献花篮,瞻仰了任弼时铜像、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深切缅怀任弼时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不朽功勋。随后,和湖南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6名师生一起走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回顾任弼时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到了任弼时“将自己的一切献给了党”的艰辛与伟岸,切实领悟到了任弼时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的“骆驼精神”。

参观完毕后,湖南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与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党员干部就如何弘扬和发展红色骆驼精神的话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在任弼时的信仰里有三怕原则,其中一项是怕工作少。任弼时的数十封红色书信中处处体现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苦拼实干、砥节砺行的骆驼精神。在场的大学生们感触颇深,黄婷同学发言:“作为同龄人的我们,身处繁华盛世,越是深入了解革命前辈的精神故事,越能理解强国有我的重要意义,青年任弼时的思想觉悟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学习践行。”

湖南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立平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骆驼精神”是推动新时代凝神聚气的重要精神力量,来到任弼时同志故里,很高兴和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及纪念馆领导一起深入学习探讨任弼时同志勇担时代之责、功勋卓绝的一生,挖掘“骆驼精神”背后深刻的逻辑、历史和实践价值,以更为广泛宣传和弘扬任弼时同志伟大“骆驼精神”,因为在中华民族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伟大的党和人民更需要苦拼实干的“骆驼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