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念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活动将于12月上旬在湘阴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22-11-29 02:48

日前,记者从纪念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纪念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活动将于12月上旬在湘阴县举行。新闻通气会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主持,副市长魏淑萍作情况介绍。

 

左宗棠(1812—1885年),湖南湘阴人,晚清中兴名臣、民族英雄。纪念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湘阴县委、湘阴县人民政府承办。根据安排,此次活动共分为四大子活动。一是12月9日下午举行的左文襄公祠复原陈列和左宗棠书法楹联展开展仪式;二是12月9日晚上花鼓戏《左宗棠西征》首演;三是12月10日上午举行的纪念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座谈会;四是12月10日下午举行的左宗棠思想文化与中国精神研讨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高效推进。

 

湖南日报、红网、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岳阳人民广播电台、岳阳晚报、岳阳网、岳阳新闻网、湘阴县融媒体中心等参加新闻通气会。会上,湘阴县委主要负责人、湘阴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媒体关心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