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红三军团攻占长沙》新书赠阅仪式

来源:本室 日期:2022-12-09 04:31

2022年12月9日上午,平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在县委机关举行《红三军团攻占长沙》新书赠阅仪式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冒柏主持。平江起义纪念馆、县文旅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档案馆、县委旧址纪念馆、县史志学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共80人参加。

《红三军团攻占长沙》由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双龙编写,11月内部出版。该书记载了1930年7月彭德怀率红三军团从平江出发一举攻占长沙,创造了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典型战例该战役是1927年至1937年十年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军攻克省会的唯一战例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反动当局,极大地鼓舞了国内的革命运动,而且在国际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也记录了平江人民筹集数万担军粮,5000青壮年参加红军,10多万人支前队伍的惊天壮举,彰显平江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地位。

(平江县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