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一行到岳阳楼、君山、华容、湘阴等地实地调研

来源:本室 日期:2023-03-13 03:11

3月9日至10日,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一行到岳阳楼区、君山区、华容县、湘阴县实地走访调研,并对各地区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指导。

在岳阳楼区,江涌一行先后参观芋头田社区“老城记忆”展馆、“粤汉铁路工人运动历史陈列馆”,对楼区留存老城记忆、开发方志文化表示高度认可和称赞。

抵达君山区后,江涌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考察参观君山区华龙码头、“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随后到君山区地方志编纂室座谈,对该区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应该发挥“首倡首为”和“存史、资政、育人”等职能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华容县,江涌一行参观了东山镇东旭村“七星墩”史前文化考古现场,就文化发掘保护工作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江涌还到华容县方志资料展陈室和地方志编纂室实地参观走访,对华容县方志资源进一步数字化开发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提供新的思路方向。

在湘阴县,江涌先后到郭嵩焘纪念馆、左宗棠纪念馆、文庙、柳庄等地进行实地指导,并到县地方志编纂室座谈。江涌表示,湘阴县文化底蕴深厚,方志资源丰富,要进一步做好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尤其是利用今年“两会”期间关于左宗棠历史研究的契机,理直气壮宣传左宗棠,切实加强历史人物研究和宣传,结合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发挥好资政育人的历史使命。

(陈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