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获评全省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本室 日期:2023-05-04 03:09

    2023年4月28日上午,湖南省地方志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长沙召开,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编纂室)主任李术等同志一行4人参加会议总结了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成绩,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表彰了全省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获评全省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刘兴汉、朱冒柏、李星、贺红娥获评先进个人。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军湘、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杰等出席会议。

 


    江涌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总结成绩,提振信心,进一步增强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志气”。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定力”,确保“方向不偏”;聚焦质量建设“增实力”,确保“主业不移”;聚焦机制建设“添活力”,确保“力度不减”。二要总结经验,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骨气”。实践反复证明,党的全面领导是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坚持为民修志是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是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健全体制机制是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证。三要团结奋斗、苦干实干,进一步增强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湖南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一如既往的初心在把稳把牢政治方向上建新功,以一心一意的匠心在做精做强志鉴主业上建新功,以一心同归的热心在做优做好服务文章上建新功,以一鼓作气的决心在筑稳筑牢法治保障上建新功,以一往无前的信心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上建新功,以一抓到底的恒心在选好育好方志人才上建新功,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