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1998卷 > 特载 > 正文

市委书记张昌平在全市党政负责干部会上的讲话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02 12:00

新任市委书记张昌平(左)和原市委书记、新任长沙市委书记阳宝华在一起。 (莫谈 摄)

    从今天起,我就是岳阳人了,就要开始为岳阳的事业奋斗了。我想,我来岳阳工作的任务,就是抓落实。与岳阳的干部群众一道,与在座的各位领导一道,按照省委的部署和历届领导班子所绘制的蓝图,把他们没有干完的事情,一步一步地落实到位,在落实中求得发展。
    对岳阳的发展,我是有信心的。岳阳有自己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和文化优势,在全省曾经率先开放,锻炼了一大批干部,有着很好的工作基础和发展条件,是个干事的地方。最近,朱镕基同志提出,国有企业要3年基本实现重组,3年基本走出困境。岳阳作为优化资本结构的试点城市又赶上了新的机遇。岳阳有条件超过一点一线的平均发展水平,象宝华同志提出的那样,让岳阳发展更快一点,建设更好一点,人民群众更富裕一点。
    对于来岳阳工作,我也有压力,岳阳的工作起点高,干部群众的要求高,在岳阳历届领导同志面前,我都还是个学生。再加上岳阳地处武汉、广州、成渝、华东四大经济圈的中点,这几年周边城市发展很快,因此,岳阳的发展定位要准,机遇要抢,否则就会落后。区域经济竞争表现为产品竞争、人才竞争,更重要的是领导班子素质与水平的竞争。如何带头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如何进一步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搞经济,以岳阳的发展来顺应民意、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都是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所以我感到责任重大。我一定虚心地向老同志学习,向班子里的同志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希望大家给我一段时间沉下去调查研究,把岳阳的市情吃透,把已经制定的发展战略吃透,扎下根来苦干几年,按照培民书记代表省委的重要讲话精神,力争交出一份让岳阳人民满意的考卷。
    我非常赞同昌贡同志在省人大会议上说的一句话,岳阳人民既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忧患意识,又要有“先天下之优而优”的进取精神,让岳阳精神在我们这一届领导集体中继承发扬,让岳阳发展的接力棒在我们手中传得更快一点,更好一点。
 

(摘自1998年2月28日《岳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