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0卷 > 大事记 > 正文

1999年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06 12:00

    1月
    5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冬修水利专项资金调度会议,要求严格资金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11日 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1999年经济工作。
    19日 中共中央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洛林率社科院经济专家组来岳考察。
    26~27日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突出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两个重点,努力实现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7日 中共中央委员、国家计委副主任郝建秀来岳考察粮食流通项目建设。
   
 2月
    4~7日
政协岳阳市四届二次会议召开。
    5~8日 岳阳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26~27日 受中宣部、文化部等中央十一部委委派,东方歌舞团来岳阳市灾区慰问演出。
    3月
    3日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唐克碧来岳阳慰问受灾特困女职工。
    4日 市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就发展旅游业,继续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进行研究。
    7~8日 全省县级国营农林场计划生育座谈会在屈原农场召开。
    8~9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锦屏及省科技咨询中心的专家一行赴岳阳考察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
    16日 市政府邀请全国知名桥梁专家、学者来岳参加洞庭湖大桥主桥设计施工监控技术研讨会。
    19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立市”动员大会。市长周昌贡在会上就“工业立市”的战略战术作了详细阐述。
    21日 全国扫黄打非联合检查组一行6人来岳阳检查指导工作。
    2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来岳考察。
    30日 国家海协会副会长、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唐树备来岳考察台资企业。
    
4月
    2~3日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坚来岳考察编制管理和乡镇干部分流工作。
    ▲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省长储波、省委副书记胡彪、副省长庞道沐来岳全面检查防汛工作。
    3日 中国国际咨询公司董事长屠由瑞视察岳阳市部分长江干堤,为进行长江大堤湖南段干堤加固、护岸工程可行性研究评估。
    5日 由广东丽珠集团捐建,以“抗洪英雄”高建成名字命名的湘阴“高建成中学”,在高建成的母校原胭脂中学举行挂牌典礼,同时举行高建成英雄纪念馆落成和高建成铜像揭幕典礼。
    5~6日 副省长贺同新一行4人来岳阳考察华容县外经贸工作。
    6~7日 省文明委创建文明城市考察组来岳检查工作。
    8日 全国人大调查组来岳考察救灾救济工作。
    12~14日 国务院派员赴临湘市羊楼司综合改革试验区,对党政企“三位一体”管理模式进行政策调研。
    14~19日 省检察院检察长李志辉来岳检查工作。
    19日 中国个协二届八次理事会在岳阳市召开。
    20~21日 省政协水利建设工程质量视察团到岳阳市重点防汛地段视察。
    21日 全国学校艺术教育与素质教育研讨会在岳召开。
    23~25日 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岳阳、临湘、华容3县受灾较为严重,死亡2人,直接经济损失9750万元。
    28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事业单位机构、人事制度改革暨乡镇机构改革试点、人员分流工作动员大会。
 
   5月
    7日
全市防汛工作会议提出: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灾,防多灾。
    8日 水利部副部长张春园率由水利部、国土资源部、卫生部、民政部等有关部门组成的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检查组来岳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10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第四次“国检”动员大会。
    18日 由大韩商工会议所专务理事李富弘先生为团长的10家韩国知名企业和工商组织的投资考察团来岳考察。
    
6月
    4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整治医药购销不正之风工作会议。
    9~10日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振汉来岳督查“争创人民满意的好法院,争当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和“审判质量年”、“执行年”三项活动情况。
    12日 国家计委副主任刘江一行,在省长储波、副省长庞道沐的陪同下,来岳考察平垸行洪、移民建镇和水利建设情况。
    16~19日 ’99长江沿岸民革组织为经济建设服务工作会议在岳阳召开。
    20~21日 岳阳市人才市场开业典礼暨’99人才交流会召开,省人事厅厅长苏仁华、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秦发嘉到会讲话。有2000多人参加了人才交流。
    21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科技知识报告会,省科委主任曾庆炎应邀来岳作科技知识报告。
    23~28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英来岳考察水利工程建设和乡镇企业工作。
    25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7月
    1日
14时,城陵矶水位达32.12米,超警戒水位。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洪抗灾电话会议,强调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切不可松懈麻痹。
    2日 11时,城陵矶水位达33.01米,超危险水位。23名包县防汛的市领导和技术人员赶赴各自责任区。省市领导胡彪、张昌平、周昌贡等到部分县(市)区场检查和部署防汛工作。
    3日 8时,城陵矶水位达33.71米,21时达34米。下午,省委书记杨正午、副书记郑培民、吴向东,副省长庞道沐一行来岳督查防汛工作。
    6日 6时,城陵矶出现第一次洪峰,洪峰水位34.32米。
    10~12日 省委副书记胡彪、副省长唐之享在岳督查防汛工作。
    13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英在湘阴、屈原督战防汛。
    15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部署后段防汛抗洪工作。
    17日 20时,城陵矶水位达34.44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全市进入紧急防汛期的公告》,宣布自17日18时起,全市进入紧急防汛期。
    18日 1时20分,国防科大、长沙工程兵学院540名官兵抵达湘阴县参加抗洪抢险。
    20日 14时,武警湖南总队总队长张显伯少将率1300名武警官兵乘车抵岳参加抗洪抢险。同天抵岳增援的还有广州军区空军某师的400多名官兵和某师高炮团的500多名官兵。
    22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中央、省驻岳企业党委负责人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关于处理“法轮功”问题的指示和有关文件精神。
    23日 5时,城陵矶出现第四次洪峰,洪峰水位达35.68米,比1998年历史最高水位仅低0.26米。
    ▲ 上午,益阳市民主垸溃决。岳阳市决定向益阳灾区捐赠15吨大米、3万瓶矿泉水和20万元现金。
    2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带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左己、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国家计委副主任王春正、国务院副秘书长马凯、财政部副部长高强、中财办副主任段应碧、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魏礼群、长江委主任黎安田亲临岳阳视察指导防汛工作,强调确保安全渡汛,抓紧水利建设,搞好移民建镇工作。
    31日 国防科技大学政委迟万春少将、教育长沈永平少将等来岳慰问抗洪官兵。
    
8月
    1日
省军区政委乔新柱少将来岳阳慰问抗洪官兵。
    1~2日 解放军总政治部办公厅群工局局长王伯廷少将率总政工作组一行5人来岳阳慰问抗洪部队,并对岳阳市双拥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3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财贸暨开拓农村市场工作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化商贸改革,开拓农村市场。
    3~4日 近6000名援岳抗洪部队分批撤离岳阳。
    5日 17时,城陵矶水位32.96米,退出危险水位。
    12日 首届全国水上运动大赛暨第十届岳阳国际龙舟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 岳阳市文明学校总校成立开学。
    13日 岳阳市长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迅速掀起长江大堤综合治理热潮。
    15日 全国整顿医药市场现场会代表来岳检查。
    16~17日 省政协副主席游碧竹率省政协外商投资环境调查组来岳阳调查研究。
    17日 市长周昌贡在南湖宾馆会见来岳与洞庭氮肥厂磋商油改煤项目合作的荷兰壳牌国际天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JanA·Terning博士一行。
    18日 ’99岳阳荷花会在君山区团湖荷花公园隆重开幕。
    19日 市政府召开下岗再就业工作座谈会,提出转变观念、强化措施、齐抓共管。
    30日 副省长唐之享,省长助理、省教委主任许云昭等到岳阳师范学院现场办公。
   
 9月
    5日
省政法委书记李贻衡专程来岳看望勇斗歹徒身负重伤的市公安局民警罗诚。
    6~7日 省长储波在岳考察工业企业,强调抓技改、拓市场、创金牌。
    6~12日 省人大常委会综合执法检查组来岳督查农业《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森林法》实施情况。
    8~10日 市政府召开《岳阳市志》编修工作会议。
    11~14日 中央综治委检查组佟福星一行对岳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进行检查。
    14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15日 全市财源建设暨乡镇消赤减债工作会议提出,抓住财源建设这个核心,全面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16~17日 全省检察机关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侦查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岳阳召开。
    16日 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表彰大会上,中央文明委授予岳阳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
    24~29日 首届全国水上运动大赛暨第十届岳阳国际龙舟节在岳阳举行。
    29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南下干部入湘50周年纪念座谈会。
    30日 市长周昌贡调任省烟草局局长,离开岳阳。
    
10月
    5日
岳阳市获“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称号。
    8~1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产业化流动现场会,提出面向新世纪,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
    9日 中央、省级新闻单位采访团来岳阳采访,对岳阳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报道。
    15日 市委召开全市“三讲”(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教育动员大会,对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三讲”教育进行动员,作出具体部署。
    16日 首次资本市场与区域经济研讨会在南湖宾馆召开。会上正式聘任大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岳阳市财务顾问。
    17日 岳阳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园暨大云山生态旅游首游式在大云山举行。
    18日 全省开发区座谈会在岳阳召开。
    19~20日 全省刑事赔偿工作研讨会在岳阳召开,会议要求坚持权力制衡,保护合法权益。
    29日 岳阳博物馆开馆暨岳阳市工业品展览开展举行隆重典礼。
   
 11月
    1日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欧广源一行考察岳阳市城市防洪大堤建设。
    2日 省领导胡彪、庞道沐赴一线大堤,对岳阳市水利重点建设工程进行检查。
    2~4日 武警湖南总队政委徐德学少将带领工作组来岳阳市武警支队检查指导工作。
    3日 全省茶叶产业化学术研讨会在岳阳召开。
    5日 岳阳市巴陵大桥集贸市场保安员易星与歹徒搏斗,英勇负伤。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从北京载誉归来。
    8~9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英带领省财政厅副厅长李良田等到汨罗市考察工作。
    ▲ 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来岳考察农村工作。
    9日 湖南省何光岳研究会在岳阳市举行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10日 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调度会强调:强化重点意识,用市场经济手段保重点。
    12日 省委副书记吴向东在岳阳市考察水利建设情况。
    12~13日 常务副省长周伯华、省长助理阳宝华来岳阳考察。
    19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20日 全省第五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岳阳召开。
    23日 全国首届郭嵩焘生平与思想研讨会在岳阳举行。
    26日 岳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挂牌成立。
    26~27日 全省创建文明城市与创建卫生城市(镇)理论研讨会在岳阳举行。
    29~30日 全市第二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召开。
    30日 全市农业综合开发现场会要求改变传统方式,进行规模经营。1999年度是岳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存量规模和新增投资最大的一年,截止11月中旬,全市共完成投资3500万元,科技示范推广8.6万亩,7个多种经营项目正在抓紧开发。
  
  12月
    1日
’99岳阳首届旅游产品展开展。
    1~3日 在岳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农村工作。
    9日 安徽省参观考察团来岳考察党员教育工作。
    12日 云溪铁路跨线桥奠基开工。工程总投资300多万元。
    ▲ 全省城市规划法执法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岳阳市召开。
    13~16日 ’99岳阳市戏剧节“楼台杯”优秀剧调演在市影剧院举行。省文化厅厅长刘建民与市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
    15~16日 水利部副部长张基尧来岳阳考察水利建设工作。
    21~22日 全省血防工作会议在岳阳市召开。
    27日 全市山丘区水利建设现场督战会提出,山丘区水利要注意建设、管理一齐抓。
    28日 城陵矶一类口岸国际航行船舶停靠点正式挂牌。
    29日 岳阳海关走私犯罪侦查支局成立。
    30日 岳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决定罗碧升为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陈奇达为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并补选省九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