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岳阳市人民政府目标管理标兵单位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2000年,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市分行倾力支持岳阳经济发展,实施窗口形象工程,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竞赛活动,取得了辉煌成就。全市98家营业机构,拥 有省级以上优质文明服务样板单位4家,市级以上优质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和“青年文明号”20家,40%的号手和青年团员被评为省、市级优秀工作者和先进个 人,云溪支行汪家岭储蓄所荣获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授予的“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市工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排头兵的作用,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积极 筹措资金,倾力支持岳阳经济高速、超常、跨越式发展。全年向岳阳市各行各业发放的贷款余额为43.2亿元,占全市国有商业银行贷款总额的43%。全年对全 市317户企业的不良贷款8.7亿元实施了资产剥离,对岳化总厂、岳阳纸业集团、岳阳化工股份公司和临湘氮肥厂实施债转股4.25亿元,为这4户企业每年 节约利息支出2550万元。
    近年来,市工行不断塑造自己的窗口形象,率先将CI战略导入服务内涵,从改善服务环境入手,投入大量的资金,统一改造营业网点的户外形象、内部标 识,使服务环境美起来,亮起来。继而加快了电子化建设的步伐。1999年5月31日,全国资金汇划结算系统顺利开通,岳阳工行信息高速公路正式投入运行, 使该行在会计结算服务向电子化、网络化方向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同年7月8日,遍布全市的工行86个储蓄所正式联网,实现了通存通兑。如今客户只要持有市 工行开办的活期存折和牡丹灵通卡、牡丹信用卡,便可以在工行通存通兑的任意一家储蓄所和自动柜员机上办理存、取款业务;可以在工行的特约商户购物、消费; 可以在泰阳证券、中旅信证券和三峡证券轻松炒股。
    市工商银行把实施窗口形象工程与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所有的营业网点提出了高服务质量、高工作效率、高存款效益、高员工素质的 “四高”标准,激励全体员工发扬勤俭办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锐意改革,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真抓实干,注重实效的务实精神;恪尽职守,严谨稳健的负责 精神;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的科学精神;同心同德,和舟共济的团队“六种”精神,严格执行总行制定的《八要、九不、十做到服务工作规则》和《营业网点规范化 服务标准》。使员工“心系工行,奉献岗位,服务社会”,把“青年文明号”的优质服务从三尺柜台向家庭、向社会、向需要特殊服务的客户延伸,用“青年文明 号”的风彩更加铸亮工行的金字招牌。9月,该行被市政府评为全市金融系统唯一的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存款余额高达44亿元,位居全市国有商业银行之首,全市 金融系统仅有的4家亿元储蓄所被他们全部囊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