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君山中学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岳阳市首家整体转让学校


    2000年5月8日,在君山区君山中学(含君山职高)整体转让竞标会上,屈原大学附属中学董事长李育坤先生以资产450万元及办学方针、教学管理 等标的一举中标,君山中学整体转让给李育坤先生。转让后的君山中学,为社会力量办学教育机构,由李育坤先生独立核算,并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君山中学是一所具有40年办学历史的完全中学。转让时,君山中学有教职工187人,学生1542人,校园总面积达11万多平方米。转制后继续坚持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德育立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方向,遵循“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原则和“为国 家育才,替家长分忧,教学生成人”的办学宗旨,加大办学投入,新建了1栋科教楼,1栋教学楼,1栋学生公寓,修建了标准田径场,按现代化教学要求,建立了 语音室、电脑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校园环境整修一新,整个学校建设投入达1000多万元。学校坚持名人治校,名师执教, 引进了岳阳县一中原教导主任、特级教师柳碧云来校担任校长,公开招聘20多个骨干教师,优化教师队伍。学校在实施科学管理后,教风、校风、学风根本好转, 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改制后第一年高考,该校实现历史性突破,本科上线人数超过40人,其中重点本科13人,上线人数为该校前5年本科录取人数的总和。刘涛 同学总分达635分,超过重点本科录取线84分,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随着学校在社会上的声誉日益提高,目前在校生已超过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