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洞氮小学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岳阳市教育教学改革实验(示范)学校


    2000年12月,巴陵公司洞氮小学继近几年被市教委评为岳阳市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示范学校、一级学校、厂矿学校目标管理工作示范单位、厂矿企业规 范化学校之后,又获得了一项殊荣,被市教委评为岳阳市教育教学改革实验(示范)学校,成为全市名校校长协会理事会成员校。
    洞氮小学位于七里山洞庭氮肥厂生活区,建于1975年,现有18个教学班,学生820人。经过10多年的发展,建成了教学楼、微机室、语音室、实 验室、图书室、练功房、健身房以及标准的运动场。2000年,又投资120万元,建造1栋1200平方米的综合楼,内有多媒体教室、舞蹈室、计算机室、学 生阅览室、劳动技术专用教室,发展成可容纳千余名小学生就读的现代化学校。学校自创办以来,就在教师中启动“名师工程”,注重师资质量。一是提高文化素 质。学校教职工48人,有小学高级职称的29人,大专以上文化的37人。二是提高教师基本功素质。学校组织教师进行“三字”(水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一 话(普通话)一画(图画)”强化训练,全体教师都获得“通用基本功合格证”。通过普通话强化训练,测试成绩良好,有2人获一级二等,27人获二级甲等,7 人获二级乙等。同时,学校组织教师参加计算机培训,使所有中青年教师获国家级二级证。并通过办多媒体教学培训班,使全校中青年教师基本上学会制作多媒体课 件,有2名教师能使用三维动画制作出精美课件。为提高教学质量,学校以培养“合格+特长”的人才为目标,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开展“愉快教育”、“字理识 字”、“多媒体教学”、“数学启发式”、“语文四导式”及“讲、划、议、问、练”五字教学模式的实验和研究,注意抓好活动课建设。学校美术课《戏剧脸 谱》、《邮票设计》分获省、市一等奖;在全市多媒体课件制作9科竞赛中,美术、音乐获一等奖,劳动技能获二等奖。在2000年参加的市中小学艺术节活动 中,该校学生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获一等奖,器乐表演获二等奖;美术书法现场比赛共有6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参加中小学科技节计算机操作比赛获团 体总分第一名,3名学生均获一等奖;科技小论文二篇获三等奖;田径队参加厂矿小学运动会共获4个奖项,参加厂矿小学乒乓球比赛获2个奖项;参加中石化总公 司组织的奥赛,3名学生获一等奖,1名学生获二等奖,8名学生获三等奖。
    2000年6月1日,国家邮电总局在岳阳市举行新世纪儿童邮票首发式,洞氮小学五年级学生王雨濛设计的《我造大桥通台湾》邮票在全国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全国“新世纪儿童邮票设计奖”,面向全国发行。
    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张健康
    副校长:李明英
    电 话:(0730)853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