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2卷 > 旅游业 > 正文

假日旅游健康发展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3 12:00
    2001年,岳阳市把假日旅游作为旅游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来抓,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日益健全的假日旅游管理协调机制,假日旅游市场得到健康 有序发展。4个“黄金周”全市共接待入境旅游者1.07万人次、国内旅游者56.7万人次,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0.65%和4.67%;实现旅游创汇 553.5万美元,旅游总收入1.76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0.34%和10%。1.增加新的旅游景点。洞庭湖大桥、环南胡旅游走廊等重点工程的相 继竣工,为市民、游客增加了旅游景点和休闲场所,促进了旅游客源的增长。“黄金周”期间,这两处城市景观平均每天接待游客和市民达1万人次以上。2.产生 新的旅游亮点。景区(点)、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开展各种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国庆“黄金周”正逢中秋佳节,江南三大名楼中秋晚会以三大名楼为背景,通过湖 南、湖北、江西三省电视台现场直播,为三大名楼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湖南省国际旅行社、岳阳国际旅行社、岳阳青年旅行社、岳阳天马旅行社组织1000多名游 客在洞庭湖上举行中秋赏月活动。岳阳乐园举办西部民族绝技表演欢乐节。金鹗公园引进维坊风筝展览。3.拓展新的客源市场。年内,市旅游局对华东地区和长江 三峡沿线等周边城市和地区进行重点宣传促销。“黄金周”期间每天有2艘以上的旅游班船、旅游包船或豪华游船停靠岳阳港,最多的一天达5艘,平均每天进港的 三峡游客达1000人次以上,比以往黄金周增长1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