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2卷 > 旅游业 > 正文

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3 12:00
    2001年,旅游部门结合旅游环境的综合整治,有重点地加强全行业软件建设,通过开展优质服务竞赛,强化教育培训工作,加强质量监督管理,旅游行业综合素质提高。
    一、景区质量进一步改善。在2000年岳阳楼公园成功实现进入国家4A级景区目标后,又在屈子祠、任弼时故居、五尖山森林公园开展质量等级景区创 建工作。五尖山森林公园累计投入近千万元,改善景区道路交通通讯条件,设置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建设旅游厕所、配备符合要求的垃圾桶等。
    二、旅游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全年新增国际旅行社1家、国内旅行社7家。市、县(市)旅游部门紧密配合,加强指导,上门服务,积极推进饭店宾馆星 级化管理。长岭宾馆、岳阳县小天地宾馆、岳阳县万福来宾馆通过二星级评定,湘阴粮源宾馆通过三星级评定,全市星级饭店达到20家,比去年增长25%,华 容、平江、湘阴、汨罗、临湘、君山、云溪等县(市)、区都已拥有星级饭店,中达大酒店成功争创四星,填补了岳阳市高星级饭店的空白。岳阳楼公园被评为 2001年度全省最佳景区,中银大酒店被评为2001年度全省最佳星级饭店、岳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卢向东被评为全省最佳总经理,天马旅行社被评为全省最佳 旅行社,6名导游员获全省优秀导游称号。
    三、旅游市场信誉进一步增强。全年,市旅游质量监督部门仅受理旅游投诉22起。有18家旅行社、6家景区、15家星级旅游宾馆实现旅游服务质量“零投诉”,杜绝了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者财产损失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