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南湖风景区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南湖位于岳阳城南,古称(左氵右邕)湖,水面13.2平方公里,是岳阳楼洞庭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景区之一,1992年6月经岳阳市委、市政府批准在南湖建立中国龙舟文化开发区,1992年10月湖南省政府正式批准在南湖建立岳阳南湖旅游度假区,1998年4月岳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入岳阳南湖旅游度假区,实行统一有效管理体制,享受市级综合经济管理职能,并建立一级财政,设立金库,实行“自收自支、自求平衡、一定五年”的财政管理体制和“一个口对外、一支笔审批、一条龙服务”的办事机制。
    2000年,岳阳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南湖风景区,与南湖旅游度假区合署办公。风景区管委会现设置有办公室、建设局、旅游文体局、经济贸易发展局、教育卫生局、社会事业管理局、财政局、组织人事局、计划生育办公室、监察室等职能机构。市国土、房产、环保、规划已在该区设置分局,国税、地税、工商、物价、审计、技术监督等派出机构已分别由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机构延伸。
    南湖风景区按照“旅游产业”战略和“以岳阳楼吸引游客,以南湖留住游客”的指导思想,突出南湖传统文化特色,实施整体规划设计,大规模投入,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建设,充分保护管理和利用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资源,大力发展旅游经济。
    管委会主任:屈纯久
    地 址:南湖游路东2号
    电 话:8843779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在南湖风景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