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岳阳市城北市容环卫所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岳阳市城北市容环卫所是从事专业环境卫生服务的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东茅岭路—五里牌路—七中路以北的街道清扫、垃圾收集运输、果皮筒的清掏保洁以及公厕、垃圾站维护管理等环卫服务工作,隶属于岳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领导。现有干部职工189人,其中大专以上文化43人,各种专业技术人员68 人,拥有固定资产536万元,各种车辆16台,担负日清扫街道面积89万平方米,日保洁公厕、垃圾站7座,日清运垃圾190吨的工作任务。
    近几年来,该所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所委会一班人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争一流市容、创卫生城市”这一中心,始终坚持以进取精神带队伍,以严谨作人员一批,持有交通部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的有31人,建设部监理工程师有2人,省交通厅专业监理工程师26人,拥有各类试验检测设备208台(套),固定资产320多万元,是一支发展较快,实力较强的交通工程监理队伍,以严谨作风抓管理,以文明意识树形象。在市容卫生管理上,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切切承包”的环卫管理模式。先后采用主街延时保洁、垃圾袋装化上门收集、挂牌上岗、脚踏三轮车保洁等多项优化服务措施,使市容市貌大为改观,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朱镕基总理的赞扬,为岳阳市荣获省爱卫大检查的“十三连冠”和步入国家级文明卫生城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1998~2002年连续5年被评为春运工作先进单位;2000~2001年被市环卫局评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2002年被评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2000年通过竞标获得琵琶王立交桥“三位一体”的综合维护管理权,并先后接管了铁路小区、长炼小区等单位的庭院内的环境卫生服务工作。2002年又获得洞庭大道东段清扫保洁权。该所由于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上乘,故信誉程度不断提高,业务不断扩展,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