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经济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2005年是岳阳市确定连续5个招商年的第一年,市台办作为全市招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之一,密切配合市委、市政府经济发展战略目标,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活动,并根据各县(市)、区的实际情况,下达对台招商任务。到12月止,共有5家台资企业落户岳阳,分别是:台湾普弘国际集团董事长邱福山在湘阴县投资5000万元,成立湖南普吉鞋业有限公司;台商龙振水投资12万美元在湘阴县成立振昌木业;台商张聪志在湘阴县投资50万美元兴办玉森林竹木工艺厂;台商许五辉在湘阴县投资200万元,成立杰宏电子有限公司;台胞徐光中在家乡华容县南山乡投资650万元,兴办万头猪场,年养良种母猪1000头,每年出栏肥猪1万头。
    为搞好招商引资工作,市台办积极开展“走出去”和“请进来”活动。年内,市台办邀请并接待台商到岳阳考察团4批共46人次,通过牵线搭桥,为之找到合作伙伴,并签订合同:邀请台湾洁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顺德等10家台资企业总经理,对岳阳进行5天的经贸考察,签订3个意向性合同;邀请台湾金棠科技有限公司陈正隆一行5人,对岳化总厂进行为期4天考察,主要是进行污水处理项目的洽谈;邀请台资企业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明秀等一行6人,对市洞庭氮肥厂油改煤项目进行考察,并签订供货合同。利用龙舟赛作为招商平台,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广东、上海、昆山等台商密集地区,同台资企业负责人、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进行交流,取得在龙舟赛期间台资企业签约5个项目的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