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宣传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2005年,《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的大陆之行,在两岸人民心中激起了不小波澜,同时也给两岸关系的良好发展,开拓了一个新空间。为了让广大干部群众正确理解和充分认识《反分裂国家法》重大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市台办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先后制作《反分裂国家法》的宣传品11450份,发寄到台胞、台商、台属、对台工作人员和广大干部群众手中。
    利用各单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一有利时机,举办“中国,我们共同的家园——台湾问题图片展”。各单位都将参观图片展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项重要内容来进行,在为期2天的展出时间里,近5000名干部群众观看展出。同时,安排主要负责人到各机关、学校、工厂举办25场次台湾形势报告会。6月,专程邀请省委台办主任佘友文为湖南理工学院师生举行“当前台海形势”报告会,使他们对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的现状及发展有准确的把握和认识。
    市台办还广辟渠道、见缝插针、积极开展对岛内的宣传工作。7月,台湾东森电视台应邀到岳阳,为岳阳拍摄一组风光片,在台湾播出后,非常受欢迎。在接待到岳阳观光、探亲、考察的台胞时,注意恰到好处地向他们介绍岳阳的发展情况和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3月30日,台湾桃园县湖南同乡会一行16人在前台湾中山科学院院长唐江涛的带领下到岳阳,市台办不失时机地给他们发送《反分裂国家法》和推介岳阳的宣传资料。
    积极向网络和媒体供稿,全年《岳阳晚报》、《洞庭之声》、《长江信息报》共采用稿件38篇。同时,在《洞庭之声》和《长江信息报》开辟“台胞在岳阳”栏目,主要报道台胞、台商在岳兴业办厂、捐资办学、工作生活、个人婚姻、子女求学、认祖寻亲等一些情况。特别是杜夷波的“台湾华夏社会公益活动”;廖先生的“QQ”网络爱情;台胞沈莹寻亲的系列报道,均赢得读者和台胞们一片叫好。
    向省台办投稿82篇,网络用稿29篇,《湖南对台工作》用稿18篇,《两岸关系》用稿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