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联络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2005年,市台办按照省台办要求,继续加强同台湾中上层人士和重点台属的联系,广泛深入开展对台工作。3月,在接待台湾桃园县同乡会一行时,了解到团长唐江涛夫人是国民党立委朱凤芝时,市台办单独拜会唐江涛并进行交谈。通过谈话,感到他们夫妻俩对祖国、家乡的浓浓眷念之情,唐先生表示,一定会支持夫人朱凤芝为两岸的早日“三通”和共同发展作出努力。在他回台湾后,市台办还与他保持良好联系。原台湾“副总统”李元簇,是岳阳市平江县人,在台湾有一定影响,市台办加强对其亲属的工作力度,希望他能回家乡探亲。5月,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和几位“立委”到岳阳观光。在接待过程中,市台办工作人员和几位“立委”都进行接触和交谈,同时,不失时机地推介岳阳,并向他们介绍在岳阳台商的生活、企业经营情况。加强与上层人士联系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台湾民众的工作。5月,台湾一位叫沈莹的老人打电话托市台办帮他寻找失散57年的岳阳亲人,并发来他依稀记得的一些线索材料。市台办工作人员通过老人提供的线索,几乎走遍整个老城区。然后又登报进行查找,还和民宗办取得联系,将老人提供的线索资料复印2000多份,希望能找到一点线索。沈莹老人和其女儿对市台办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市委副书记高克勤陪同台湾亲民党访问团在君山参观 (杨一九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