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4~19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05年1月11日召开,审议通过《对司法机关办理案件的监督办法(试行)》;初审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和有关名单,选举办法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第十五次会议于3月29日~30日召开。会议组织学习《湖南省旅游管理条例》;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05年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湖南省旅游管理条例》执行情况报告,关于全市及市本级2004年财政决算与2005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关于2004年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市政府8个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述职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任免。
    第十六次会议于6月7日召开。会议学习《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执行情况报告和沿湖风光带规划与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确定2005年度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人员名单和报告工作并接受评议的部分省属在岳阳单位名单;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第十七次会议于7月26日~27日召开。会议学习《水土保持法》、《科学技术进步法》;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水土保持法》、《水污染防治法》、《科学技术进步法》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辞职暂行办法》;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第十八次会议于9月27日~28日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副市长郭振斌、康代四,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建平、廖迪文,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绍纯、黄志强的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和测评;听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的工作汇报并进行评议和测评;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审判、民事检察有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第十九次会议于11月21日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2005〕9号文件;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05年督办函、会议审议意见和视察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十一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经济普查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关于召开岳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会议接受陈奇达辞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陈绍纯为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