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办理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共146件,内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2005年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会同市政府召开由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政府等78家承办单位参加的交办会,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将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落实到责任单位。
    各级领导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十分重视,从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民本岳阳的高度,深化认识,积极办理。146件建议中,经正、副市长阅批的113件次。各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都亲自阅批代表建议。代表建议涉及的财税工作、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城市环保、环境优化、企业改制、社保低保、扩大再就业、交通公路、城乡教育、旅游发展、医疗卫生、社会治安、“三农”工作等,市政府都进行专题研究,纳入政府工作的决策中。
    2005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方式方法上也不断改进,组织代表视察办理情况,提高实效性。146件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结率达100%,见面率93.5%,代表满意率98.3%;当年得到解决的占45.9%,正在解决的占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