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概况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2005年,岳阳市信息化发展建设坚持大力推广应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主动提供全面的技术、网络、产品支撑和优质服务,推行电子政务,发展信息产业,不断完善信息化发展环境。
    一是抓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重点的“十一五”期间信息化规划的编制。市信息化办公室全体人员,历时一个月时间深入到各县(市)、区和市直主要部门及有关大、中型企业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全市信息化“家底”。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加快全市信息化进程”的总体战略,制定《岳阳市 “十一五”期间信息化发展规划》,省信息产业厅领导对岳阳市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二是抓以“倍增计划”为重点的企业信息化建设。在上年有3个项目获得批准立项的基础上,年内又争取1个项目立项。并督促检查项目单位按照验收标准,组织实施。三是抓以汇编《信息大全》为重点的电子政务建设。纸质版出版发行,电子版在《岳阳公众信息网》发布。四是突出抓以软件正版化为重点的信息市场管理。信息化办和市出版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团结协作,完成全市软件使用情况的核查统计工作。由政府拨专款,对全市46个部门500套共有桌面操作系统、127套服务器软件系统、1149套办公软件、86套数据库软件、15套网络版杀毒软件的盗版软件进行更换。五是抓以计算机软件考试为重点的信息化人才培养教育工作。信息办2次组织524人参加全国软件考试,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被省信息产业厅授予软件教育培训基地,信息办被湖南省电子信息应用教育中心评为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