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个私协会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7 12:00
    2005年,市个私协会以引导个私经济发展为主线,务实创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一、充分发挥理事作用。为让理事们真正参与协会工作和活动,制订和完善了理事会制度,提出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理事们的工作热情得到提高。1月 24日,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会议报告2004年的工作,通报财务收支情况,讨论通过2005年工作计划,理事们提出很好的意见。会议决定把服务和维权作为全年工作之重。8月26日,召开第三次理事会,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后段工作。由于充分发挥理事的作用,加强理事会建设,个私协会形成民主办会的好局面。
    二、加强职业道德教育。4月,市个私协会下发《关于认真落实〈个体劳动者和私营企业者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的通知》,组织各级个私协会员对《规范》的具体内容进行学习,各地还出动大批宣传车,制作宣传栏等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在全市会员中掀起学习职业道德规范、自觉遵守职业道德的高潮。在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活动中,各地工作各有特色,形式多样。岳阳楼区将《规范》印发每个分会与行业小组,并开展“党员为光彩事业添光辉”的演讲比赛、“劳动者之歌” 文艺汇演等活动。岳阳经济开发区个私协会结合“打码”行动,进行党员和理事会片包干教育活动。岳阳县个私协会召集个协理事和部分会员座谈,并请县有关领导听取意见,同时,县委、县政府表彰200多家文明经营个体户。华容县个私协会为困难会员送温暖,献爱心,并联系县政协,投资4万余元,在城区创建“民营经济宣传专栏”。湘阴县、屈原管理区个私协会组织理事、骨干和先进会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云溪区组织会员向社会散发规范服务承诺书等。临湘市组织会员向贫困山区捐献钱物,向敬老院赠送慰问金。汨罗市个私协会拍摄“光彩之路”专题系列片,共录制10多家企业及个体户的创业历程,在汨罗市无线台连续播放10天,宣传了典型,扩大了影响。君山区个私协会将6位诚实守信的个私业主事迹制作成专题,在区电视台连续播放,推动了职业道德建设的开展。
    三、加大维权服务力度。市个私协会充分发挥“娘家”和“后盾”作用,协会的一切工作围绕维权服务开展。协会办公室共接待会员来访、咨询2000余人次,对反映的问题、困难派专人协调处理。共调处纠纷200余起,制止“三乱”50起,为会员减少或挽回经济损失800多万元。云溪区个私协会设立会员服务窗口,为会员无偿提供代理服务,全年共协助218家企业办理工商年检,免费业务咨询1200多人次,发放各种资料1000多份,有30多家私营企业提出入会申请,经审查,接纳26家成为协会新会员。
    四、严格财务制度,加强会费管理。针对社会、会员和理事们对会费收支情况的有关反映,市个私协会于二季度会同市工商局审计科,并邀请部分理事对各县(市)、区个私协会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检查审计,并向工商局领导作了情况汇报,对查出的问题责令有关单位进行整改,研究制定《岳阳市个私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各县(市)、区根据审查出来的问题,相继建立和完善财务收支管理、会费开支等制度,财务管理逐步走上正轨。
    五、其他活动。全年市个私协会召开2次民营业主座谈会,听取意见后,向上级和有关部门进行汇报,并于7月、8月向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提交《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市政协“关于加快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的提案进行认真答复。同时,与交通银行岳阳分行、工商银行岳阳市分行等银信部门多次联系,争取他们对会员贷款的支持。组织一批有实力的业主到内蒙古等地进行商务考察,开阔视野。8月,与市外事侨办联系,向会员发放出境考察意见资料5000份。开展参加“3·15”、义务捐献、扶残助学长江行动、扶贫帮困、光彩服务周等活动100余次,参加人数达10万人次。与市残联联合开展的扶残助学长江行动中,市个私协会理事带头积极参加,出资5200元结对帮扶4名残疾人子女就学,副会长文光楚安排1名残疾人到自己的企业就业,社会反响良好。在会员党员中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有40名会员发展为新党员,有30人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为组织输送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