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云溪区民营经济亮点纷呈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7 12:00
    2005年,云溪区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立足点,注重科技,放手技改,打造品牌,强化管理,使民营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全区42家规模企业中,民营企业占40家,年创产值10.4亿元,占全区企业总产值61.7%。
    云溪区民营企业十分注重科技兴企,依靠科技的力量发展企业。该区岳阳博大科技有限公司新开发的“新型贝体氏钢管”被称为具有革命性意义的重大成果的21世纪新材料,获国家科委发明二等奖、中国专利发明创造金奖、美国杜邦科技创新奖等10多项奖项,获中、美、澳等8个国家的专利。项目投产后,年创产值3960万元,创利税1485万元。云溪区民营企业在争创品牌上也下了一番工夫,拥有不少自己的品牌。云溪纺织器材厂十分注重打造产品品牌,如生产的 DTY、POY、PDY化纤纺织用纸管申报省级名牌产品。品牌一打响,销售范围迅速扩大到4个省10多个市,产品供不应求。该厂在常德办起分厂,新上2条纸管生产线,年产值由500多万元增至800多万元,利税由50多万元增至100多万元,企业职工人均年收入增加2200多元,达到1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