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6卷 > 教育 > 综述 > 正文

省农村教育工作专题调研交流会在岳阳县召开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8 12:00
    2005年4月26日~27日,湖南省农村教育工作专题调研交流会在岳阳县召开。各市州教育局局长就农村办学管理模式进行交流探讨。副省长许云昭、市委副书记郭光文、副市长隋国庆及岳阳县县委书记童康宁、县长黎四清等参加交流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朱俊杰主持会议。会上,岳阳县教育局局长余大红作经验介绍。岳阳县近几年在改革农村小学办学管理模式上摸索出以“学校联管、教师送教”为主要形式、以“三统四合”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小学办学管理模式,这种办学管理模式受到《人民教育》、《中国教育报》等报刊的推介,国务委员陈志立充分肯定岳阳县这一办学模式。会上,副省长许云昭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农村教育的关键问题在管理。岳阳县“以校联管、资源统筹、均衡发展”的做法是农村小学办学教育管理模式上的一个重大突破,是岳阳市推出泪罗素质教育经验的又一值得推介的经验。这种模式共享优质资源、规范学校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激发教师活力、降低办学成本、浓厚办学氛围,为农村小学带来了新变化。他要求各市州教育部门认真学习岳阳县的经验,寻求农村教育改革的新突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省示范性高中岳阳县一中和全国示范性职业中专岳阳县职业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