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6卷 > 教育 > 综述 > 正文

省教育督导工作现场会在岳召开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8 12:00
    2005年5月,湖南省教育督导工作现场会在岳阳楼区召开,国家督学、省教育学会会长陈白玉,省督学、原市政协主席高碧云,副市长隋国庆及全省各市、州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两项督导评估制度,提高督导评估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等问题。与会代表听取岳阳楼区的经验介绍,参观岳阳楼小学和岳阳楼区实验小学,代表们对岳阳楼区探索创新教育评价模式、推行学校发展性评价机制的作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全年全市督导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市委、市政府下发“两项督导评估”实施方案,年终督查时,市委副书记郭光文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荣华担任督导团顾问,副市长隋国庆任团长。4月,省督学、市督学顾问高碧云就财政调剂及学费问题组织跟踪督查。督查组由高碧云带队,直接约见各县、市委书记反馈意见。为充实力量,市政府在全市聘请37名兼职督学和3 名市督学顾问。二是督导职能落实。按《评估方案》要求对汨罗市三中、四中、五中进行一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在岳阳楼区开展学校发展性评估实验。岳阳楼区 “发展性评估实施”经验在全省现场会上推介。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培养典型、推广典型。学校发展性评估以岳阳楼区为典型;依法治校,以市十中、湘阴县城北学校为典型;办学评估,以汨罗市为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