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岳阳电视转播台一年完成八项工程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8 12:00
    2005年,岳阳电视转播台投入较大力量,对电力、发射设备进行添置与改造,完成了8项大的工程:一是达摩岭分台供电线路改道,投资80多万元,重新架设电杆48根,并有1000多米地埋电缆,增强了抗雷击、抗冰冻能力。金鹗山台变压器由100千伏安增大到250千伏安,内部供电线路进行改造。二是金鹗山台自备了一台柴油发电机,确保岳阳人民广播电台不间断播出。三是18频道岳阳台冷凝器恢复,并修建一间冷凝器房,改善了发射机房散热条件。四是 106.1兆赫岳阳音乐频道天馈系统进行改造。五是100.1兆赫湖南卫广频道发射机更新,7频道湖南卫视增加一台全固态化电视发射机。六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3套10千瓦立体声调频广播落户达摩岭,于年底正式开播。七是达摩岭台省数字无线电视正式播出;八是增加部分扫频仪等昂贵的检修设备。
    设备更新改造,使该台广播电视安全优质播出有保障,各项播出指标,全部达到甲级,停播率为零,确保了重大节日、重要节日的播出。这些项目投资超过 500万元,特别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落户,使达摩岭台成为全省最大的发射台。2005年,该台再度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台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和宣传系统先进党支部,副台长邓爱梅被评为省级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