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岳阳市第七届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新闻人物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8 12:00

     童康宁
 


 

    

    岳阳县委书记。他十分关心基层国防建设,先后为基层国防建设筹措资金近100万元,在23个乡镇、637个村建立国防教育园地。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的各项制度,积极为民兵预备役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努力为人武部排忧解难。每年为人武部解决部分基础建设经费,在转业干部、随军家属安置和子女入学等问题上主动批条子、打招呼。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开展致富活动,注重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经济建设中的领头作用,先后有412户农村复退军人脱贫,其中40%致富,78名民兵成为致富标兵,该县在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中开展“帮扶”竞赛活动的做法,受到岳阳市民政部门的表彰。 

 艾建勋

        


 

  

    平江县财政局局长。他对国防建设和民兵预备役工作经费实行优先预算、优先倾斜、优先保障,按时足额保障到位。在他的支持下,人武部办公经费逐年递增,提高 10万元的基数。每年为人武部解决部分预算外经费,改善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十分重视局机关经常性的国防教育工作,投资2万元筹建集教育、学习、娱乐于一体的国防教育室,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国防知识竞赛、参观革命旧址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 

 万松斌

       


 

   

    华容县财政局局长。他不仅在思想上支持武装工作的开展,还在行动上支持人武部各项建设。每年武装工作经费增长率都在可用财力增长率之上,人武部办公经费已达36万元。2004年,在足额保障各项国防建设和民兵预备役工作经费的基础上,从其他经费中挤出12万元用于人武部房屋维修,拨付1万元用于民兵训练靶场的路面维修。并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议,由县财政分批次、分年度解决专武干部的养老保障和医疗保险金,落实专武干部岗位津贴,均被县委采纳,调动专武干部安心基层干工作的积极性。 

毛七星

        


 

 

      湘阴县委书记。他熟知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关政策法规,坚持定期到人武部办公,坚持每年订阅军事杂志和民兵刊物,坚持把国防知识的学习纳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凡涉及到民兵整组、民兵训练、征兵和人武部自身建设等问题,他亲自过问,主动参与。在他的推动下,新成立县直机关工委、财贸、建设局武装部,在2004年乡镇机构改革中,17名分流的专武干部都安排相应的职务。每年“八一”,组织县级领导和乡镇负责人过一次军事日,强化国防观念。积极为武装工作排忧解难,2003年,承担人武部收归后基础设施建设费69万元,追加10万元办公经费;2004年,一次性从财政划拨3万元解决专武干部岗位津贴。每年的转业干部、随军家属都得到妥善安置。

郑可仗
      


 

          

    汨罗市委副书记。他任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主任以来,十分重视抓好国防教育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活动。先后协调解决7万元,建起了国防教育知识长廊,建立14个国防教育工作宣传站,解决1名专职国防教育人员编制和2万元的年度办公经费,聘请21名义务国防教育宣传员,在市电视台开辟“军人与国防”、“全民与国防”、“国防科普知识”专栏。每年组织召开有关国防方面的学术研讨会、组织一次“我与国防”为题的征文展览,评选一批“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新闻人物”,组织汨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过一次军事日。在他提议和推动下,每年8月为全市国防教育宣传月;在他积极协调下,较好地安排15 名转业干部和14名随军家属就业。

 陈国荣

       


 

    

    临湘市委书记。作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他时时刻刻按照党管武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求自己。每年按时组织召开议军会议,定期到人武部办公,带头参加军事日活动,将武装工作纳入基层单位年度目标考评内容,从制度上明确各乡镇书记为基层武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上,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充分听取人武部的建议,把好录用、培养、使用等各个环节,在2004年干部小范围调整中,提拔7名武装部长到新的岗位任职。注重使用民兵,发挥作用,仅 2004年他指挥3000多名民兵参加扑火救灾,挽回经济损失200万元。对人武部的困难,重点予以考虑,安置13名转业干部、7名随军家属和3名职工子女。
    

李劲夫
    


 

    岳阳楼区委书记。他倾心尽第一书记责任,坚持每月都到人武部办公一次,坚持在上级军事机关检查武装工作时到场汇报工作,坚持每年召开1 次~2次议军会议,坚持把基层国防教育和武装工作纳入领导干部任期内考核范畴。积极参与人武部重点工作,很好地完成市政府、岳阳军分区赋予的城市民兵工作改革试点任务;他积极推动人武部整体搬迁和旧营院置换,3次带领区直有关部门现场办公,为人武部追加100万元基建经费。每年“八一”,带领班子成员和基层负责人过一次军事日,走访慰问全区军烈属,组织复退军人座谈。先后解决7名随军家属的安置。
    

邓春初
    


 

    云溪区常务副区长。在他的提议下,区委把国防知识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1000多人次的科以上干部过“国防日”,将国防知识考核纳入干部素质考核内容,作为提拔使用的依据。熟知全区民兵预备役组织的数量、编组和布局,指导预备役三团炮兵营向编组要战斗力,向训练要战斗力。每年议军会前,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人武部办公,排忧解难,做好“搭桥”工作。在他的推动下,全区民兵预备役工作纳入“双文明建设乡镇”考评内容,武装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固定预算,专武干部岗位津贴由区财政统一解决。积极协调区委让人武部参与地方重大活动,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用兵练兵强兵。
   

 戴新果
    


 

    君山区委书记(原岳阳市教育局局长)。在任岳阳市教育局局长期间,将国防教育工作写进《局长工作职责》,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党组成员学习计划。在他的组织推动下,全市100多所中学开设国防教育课,360多所中小学校购置并使用国防教育vCD光盘和国防教育教材,全市中小学校都进行了军训,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系统的作用,在网上为全体市民开设国防教育栏目。还十分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主动为军烈属解决困难,先后在本单位接纳3名随军家属安排工作,就近安排全市军人子女就读,积极号召在校大学生服现役。
    

蔡国兴
    


 

    君山区柳林洲镇党委书记。他尽好基层武装部第一部长职责。凡涉及武装部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建设规划、资料制度建设,亲自把关、亲自过问;凡武装工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亲自到场、亲自参加。把民兵预备役建设纳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把武装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坚持每季度议一次武装工作。对武装部和民兵营建设,统一规划,想方设法筹措资金进行建设,镇武装部全面建设达到上级规范化要求,12个村级民兵营均是合格单位,所有民兵营长参加村、支委,享受副村级待遇。把民兵工作经费纳入镇财政预算,确保武装工作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