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活动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8 12:00

【深入开展“两个忠诚”主题教育活动】  2007年,市委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广泛开展以“毫无保留地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事业”为主要内容的“践行两个忠诚、争创一流业绩”主题教 育活动和“忠诚履职、勤政廉政、富民强市”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竭尽忠诚谋发展、满怀激情干事业。各级领导班子以“两个忠诚”为主题,召开民主 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达到了明确方向、增强党性、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坚持“四个重用”和“三不”原则,始终把忠诚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坚持 以忠诚看干部德才、凭实绩用忠诚干部,一批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事业的忠诚型、学习型、实干型、亲民型、创新型、清廉型干部被选拔进领导班子,提拔到重 要岗位,形成了鼓励支持干部忠诚干事业的良好导向,有30多名德才素质好、忠诚度高的干部被提拔到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和市直正处级主职岗位上。充分运 用体现科学发展观的综合考核办法,对干部的忠诚度进行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多角度考察,选贤任能、知人善任的能力进一步增强,选人用人公信度明显提 高。各县(市、区)党委坚持忠诚导向,积极做好先人用人工作。临湘市按照“讲忠诚、重德才、凭实绩、看公论”的原则,通过公推公选,将4名优秀干部选拔到 乡镇主职岗位上。华容县评选5名优秀公仆,9名有突出贡献的村支部书记,50名优秀村、场党支部书记,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岳阳县对忠诚度、贡献度和 公认度高的干部,给位子、奖票子,保护和调动了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各级领导班子的责任感、使命感明显增强,创造力、 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忠诚履职、奋发有为、想事干事成事的氛围更加浓厚,讲奉献、争先进的氛围更加浓厚,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各项 事业的发展。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湖南日报》分别对此进行报道。

【圆满完成市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工作】  2007年,市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肃纪律,圆满完成市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市本级和全 市8个有换届任务的县(市、区)及152个乡(镇)均成功召开人大、政协会议,顺利实现“五个确保”的目标,即确保市县两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中的 正职高票当选,确保领导班子中按照结构性要求配备的干部顺利当选,确保领导班子和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异地交流任职的干部顺利当选,确保省委、市委批准 的人事安排方案顺利实现,确保整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一批政治素质高、民主作风好、清正廉洁、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被选拔到各级领导岗 位,班子结构明显改善,整体功能得到增强,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换届后,8个县(市、区)政府班子平均年龄由45.5岁降至43岁,下降2.5岁;政府班 子均配备1名35岁以下的干部,比换届前增加7人;45岁以下的有42人,占75%,比换届前提高28个百分点;8个县(市、区)政府班子各配备女干部1 名;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共配备党外副职41名,均达到省委要求。

【成功承办2007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式】  2007年9月,由国家旅游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委、市政府承办的2007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式暨“千舟竞洞庭,我上岳阳楼”主题活动,按照 “办成湖南旅游节中最有亮点、最有特色、最有声势、最为精彩的开幕式”的目标要求,创造性地将旅游景点与旅游文化结合起来,充分演绎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全方位展示岳阳文化的博大精深,全面展示了岳阳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喜人局面。湖南旅游节组委会欢迎宴会暨“神韵湘楚,快乐湖南”旅游产品推介会、湖南旅 游节暨“千舟竞洞庭,我上岳阳楼”大型主题活动、招待午宴、“万人牵手爱情岛”系列活动、“走进神奇巴陵,感受秀美岳阳”旅游考察、踩线、采访等活动内容 丰富、形式多样,全方位、多层次地向海内外嘉宾尽情展示巴陵胜状、洞庭风情,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同。旅游节开幕式当天,岳阳楼核心景区吸引近20万游 客,游客数量创历届旅游节开幕式之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省长周强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境内外167家报纸、电视、网络等新 闻媒体应邀报道或转播开幕式,其中包括中新社等30多家中央、省级媒体及香港凤凰卫视、美国在线、日本沼津等40多家境外媒体。湖南卫视、湖南娱乐频道等 媒体对开幕式进行全程录播,湖南人民广播电台进行现场直播,新浪等知名网站进行网上直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进行报道。旅游节开幕式期间,来自美国、德 国、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30个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旅游官员、旅行商、客户代表、国内外知名人士及相关客人2000多人到岳 阳参加活动。本届旅游节对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十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进一步提高了岳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提升了岳阳旅游的品牌形象,促进了岳阳旅 游的快速升温。

市委书记易炼红、市长黄兰香等向莅临考察工作的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汇报洞庭湖风光带建设情况(范向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