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8卷 > 金融 > 证券 > 正文

概况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2007年,岳阳市证券市场发展迅速。一是证券市场规模扩大,7家上市公司总股本16.3亿股,总资产95.3亿元,年底股票总市值 240.5亿元,占全市GDP的27%。二是融资功能充分发挥。7家上市公司从证券市场融资36亿元,其中2007年融资21亿元,为前10年之和。三是上市公司风险化解。岳阳正虹、岳阳纸业、岳阳兴长、天润发展、中天科技等上市公司运行平稳。天一科技因亏损严重被停牌,政府加大法人治理结构力度,引进并指导大股东填实资产,风险得以化解;岳阳恒立为实现增发复牌目标,按照市政府部署,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四是上市后备企业来势较好。选择17家企业作为上市后备企业,重点指导凯美特、古越楼台、国发精细、金联鑫和中科电气等5家产业优势明显、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加快改制上市步伐。
    泰阳、湘财、首创、华泰等4家证券公司岳阳营业部经营正常,全年实现A、B股交易额1005.7亿元,比2006年增长4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