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工业园新型工业建设发展加速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2007 年,华容县工业园秉持服务立园,效率优先的建园理念,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7+3”制度(投资项目行政许可证全程代办,重点工程、重点工业企业挂牌管理,规模企业非税收入实行窗口统收,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考核,重大行政处罚听证办法,对规模企业实行一般性行政执法检查实行接待日,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信息快报,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实行责任追究,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实行测评点和监督员),抓园区建设,抓招商引资。实行“一站式办公,一票制收费”,工业园发展逐步走上规范有序的快车道。一是园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承载能力不断增强。至年底,累计投入资金2亿多元,用于园区水、电、路、通讯、亮化、绿化、美化、地下管网及污水处理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内“四通”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共建成五纵一横主干路网5000余米,其中大厦路、华信路、建设路和光明路等4条路已硬化,桂花桩路和求索路路基土方工程已完成。10千伏和35千伏2条供电专线为园区供电,110千伏变电站已经省电力局立项批准。供水主管网已从华一水库铺设至园区,日供水能力达1万吨。共架设广电、通讯线路8000余米,建成移动基站1座,程控电话装机容量 1万门,宽带网用户容量5000余户。园区内共铺设排水、排污管网及灌溉水渠2000余米,按照新农村建设的标准,建成商业居民小区2个,生活配套设施正逐步完善。园区现在储备土地200公顷。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项目引进初见成效。工业园通过组织小分队招商、委托代理人招商以及以商招商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年内园区共引进项目10个,分别是广东三水年丰公司整体开发工业园项目、岳阳华信人造板有限公司(简称华信人造板公司)二期项目、湖南赛隆药业有限公司(简称赛隆药业)项目、市冠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柴油项目、华容华青纺织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华容县华昌纺织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岳阳华美巾被织造有限公司、岳阳凯力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美国LS摩闪威士忌洋酒项目、华润雪花啤酒公司项目。三是项目集群初具规模,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园区产业已初步形成以岳阳宝丽纺织有限公司、华容华昌纺织有限公司、岳阳丰盛纺织有限公司、华容县东华棉业有限公司、华容县华宾纺织有限公司和华容县华菁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龙头的纺织产业,纺纱规模达50.24万锭。基本形成以华润雪花啤酒公司、华容县华威油脂有限公司、华容县华凯旅游食品有限公司和何强面业(华容)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业群,以万里石材、华信人造板和同兴石材等企业为龙头的矿产建材业群,以赛隆药业和福尔康医药卫材等企业为龙头的生物医药产业群,以龙华电子、润华电子和华锦光伏电子等企业为龙头的电子产业群。是年,华容县被湖南省纺织协会确定为湖南省纺织基地县。
    年内,正式落户园区的工业企业32家,引进资金20.8亿元,纳税能力达3000万元,安排劳动力就业近8000人。园区工业总产值达50.7亿元,连续5年以20%的速度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