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8卷 > 交通 > 公路 > 正文

概况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2007 年,岳阳市公路局坚持“建养并重”的方针,一手抓公路建设,一手抓公路养护,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湘阴大桥收费站成为省级青年文明号,临资口大桥收费站成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岳阳市公路局13个收费站点均获青年文明号殊荣。另外,岳阳市公路局管养的306省道成为湖南省文明路创建工作被确定的三条线路之一。一、公路建设快步推进。8月8日,301省道临通公路通车,共完成投资1.34亿元。6月28日,全长85公里的106国道平江段开工,成为平江县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公路建设项目,至年底,累计完成建安工程投资4850万元。12月17日,202省道第一期工程启动,完成建安投资500万元。201省道岳阳至汨罗公路累计完成建安工程投资2943万元。全年市公路局共争取“十一五”路网改造份额337公里,超过全省各市、州平均水平;完成投资占整个投资的20%,超全省10%的平均水平。二、公路养护创造品牌。雨季公路养护被省公路局评为第三名,年均、年末综合好路率分别为78.8%、80.74%,超省定目标6.79个百分点和7个百分点。全年实施公路大中修工程60公里,及时抢修公路水毁20处,完成安全保障工程投资248万元。桥梁养护工作力度增大,全年整改“窄、病、危”桥27座。对2007年度重点隐患市级挂牌督办整治项目—306省道岳华公路投资53.8万元,完善了标志、标牌、安全减速带等相关安保设施。三、路政执法力度加大。全年办理路政案件416起,清除路障1237处,拆除非交通标志278块,处理超限运输车辆16250台(次),卸载货物2850吨。对非法超限运输整治的硬件建设力度加大,投入资金45万元,高标准建设306省道建新检测站,治超网络逐步健全。四、规费征收超额完成。全年完成通行费征收7267万元,超省公路局计划3.7%。五、公路企业稳步发展。以岳阳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岳阳市107国道管理处通衢公司2家国家一级企业为龙头的市公路局内部企业共新增业务16.9亿元,完成产值13.2亿元。六、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年到一线督查安全隐患285处,整改266 处,整改率93.3%。事故起数、事故死亡人数、事故受伤人数、经济损失等4项指标均控制在目标范围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