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8卷 > 旅游业 > 正文

旅游宣传促销活动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2007年,市旅游局按照国内市场融入“两带”(长三角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带)、依托“两圈”(长株潭城市圈、武汉城市圈),境外市场进一步做大长江豪华游轮的欧美市场,做强港、澳、台和东南亚市场,做精韩国和日本市场的营销战略,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宣传促销活动。一是举办节会,强力促销。成功举办 2007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式,举行“神韵湘楚、快乐湖南”旅游产品推介会,邀请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境外客人、国内旅游客商参加。开幕式活动宣传造势大,影响范围广,有境内外167家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报道或转播活动盛况。二是创新手段,加大力度。在湖南旅游节开幕式前,市旅游局在京珠高速公路制作“2007年中国湖南旅游节9月12日在岳阳举办”、“饱览楼湖风光,尽赏古城风貌——岳阳楼新景区惊现奇观”等大型过路宣传横幅,岳阳楼管理处、君山公园在京珠高速制作大型过路横幅,在市区内多处悬挂巨型广告,广告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同时,加强与媒体的合作,共同宣传岳阳旅游。7月,在长沙召开旅游节开幕式活动新闻发布会。8~9月,多次组织国内外媒体对岳阳市旅游业进行采访,为岳阳楼新景区的竣工和湖南旅游节开幕式活动宣传造势,开幕式活动当天还对岳阳楼新景区进行航拍,照片在部分媒体上刊出,为推介岳阳旅游、办好旅游节开幕式活动作强势宣传,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旅游客源市场。三是主动对接,拓展市场。市旅游局积极组织旅游行业单位参加各类国际、国内旅游交易会、旅游产品说明会,发放资料5万份,与40多家旅行商和国内旅行商达成合作协议。通过产品说明会和新闻发布会考察交流,提高岳阳旅游产品的知名度,特别是岳阳楼新景区其产品结构和文化底蕴受到中部旅游企业的关注和重视,纷纷表示一定将产品组合到新的旅游线路中。4月上旬,与河南旅游集团达成大型自驾车游项目及区域客源互流协议,“五一”黄金周,张谷英景区接待从河南驱车来岳的 100多辆的自驾车大型旅游团。11月,岳阳市作为主办单位参加2008全国旅游专列包机业务洽谈会,发布岳阳市接待旅游专列、包机的优惠政策,并与全国各接团社、铁路旅游企业等业内人士洽谈合作方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