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8卷 > 旅游业 > 正文

岳阳楼景区扩建工程全面竣工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2007年9月1日,总投资达3.2亿元的岳阳楼新景区扩建工程全面竣工,景区由原来的4.87公顷扩大到43.33公顷,分有文物保护封闭式管理区和公益性开放区,新建瞻岳门、仿古城墙、角楼、洞庭风韵诗廊,新增双公祠、五朝楼观、汴河街、偃虹堤、南大门、碑廊、吕仙祠等30多个特色景点,衬托楼湖风光,尽显古城风貌。规模宏大、气势恢宏、格调高雅的新景区成为岳阳的“上海滩”,洞庭湖畔的“文化长廊”,极大提升岳阳的城市品位和旅游形象。美国有线新闻网和美国国家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在岳阳楼前盛赞新景区是旅游产品升级转型、融入国际市场的样板。随着岳阳楼新景区品牌知名度的提升,2007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大幅增多,日均游客达到4万多人次,实现门票收入比2006年同期增长61%。

湖南旅游节期间在君山风景名胜区举行的集体婚礼(李湘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