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8卷 > 旅游业 > 正文

岳阳楼新园区“五一”试开园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2007年5月1日,岳阳楼新园区试开放仪式在岳阳楼南大门举行,省文化厅厅长金则恭、市委书记易炼红、市长黄兰香等领导参加仪式。按照“尽显名城风貌,衬托楼湖风光”的要求,遵循“建新如旧,尊重历史”的原则,扎实挖掘和呈现湖湘特色文化,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高品质完成扩建工程,打造了一个既古朴、典雅、庄重、和谐又极富历史感和沧桑感的岳阳楼新园区。扩园后的岳阳楼园区面积由原来的4.87公顷扩大到14公顷,新增景点有悬挂着“巴陵胜状”匾额的南大门以及碑廊、双公祠、吕仙祠、五朝楼观、古城墙等。其中五朝楼观景观以青铜微缩铸造的形式重现唐、宋、元、明、清等朝代5座风格各异的岳阳楼,体量为原楼的三分之一。碑廊与五朝楼观一水相连,形成视觉上的连贯,整体上形如一片长长的金钥匙,总长240米,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内有历朝历代名家的书法作品。吕仙祠为纪念曾“三醉岳阳”的八仙之一吕洞宾而修,坐北朝南,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双公祠位于岳阳楼以南155米处,为纪念范仲淹和滕子京两位先贤而建,祠内设有2个陈列厅,展现范、滕二公生平事迹及他们与岳阳和岳阳楼的历史渊源。据统计,5月1日岳阳楼接待各地游客8300余人,“五一”黄金周接待游客46000人次,比2006年增加33%。

全国第二届“鸟人”大赛在平江县举行(皮少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