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8卷 > 旅游业 > 正文

举办千年优乐论坛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2007年6月26日,由岳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岳阳楼管理处承办的“千年忧乐论坛”活动在岳阳楼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以《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忧患意识》为题作了一次精彩演讲。论坛结合当今时代主旨,紧扣岳阳楼文化中所蕴含的深刻思想内涵,从传统文化热的出现、传统政治文化的特色、知识分子的忧乐观、使命观及责任观、“政通人和”与和谐社会的一脉相承等方面对岳阳楼文化进行深度挖掘。王蒙与数百名岳阳市民和湖南理工学院的莘莘学子进行热烈的问答与讨论。此次活动由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王燕主持,湖南卫视独家进行现场录播,由全国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新浪网独家进行网上直播,新华社、湖南经视、《湖南日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以及岳阳地方媒体均作重点报道。通过举办此次论坛,岳阳楼及岳阳楼文化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