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8卷 > 旅游业 > 正文

规范旅游行业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2007年,市旅游局加大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力度,分别在“春节”、“五一”、“十一”黄金周,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开展旅游景区安全检查、旅游商品质量专项治理、旅行社规范经营等系列活动,依法查处一批旅行社超范围经营以及虚假广告宣传行为。在全市旅游行业积极开展服务技能竞赛暨岗位明星评选活动,评选 18名市级“岗位明星”,并择优选拔7位选手参加省级岗位明星评选活动。组织旅游饭店部门经理参加省旅游局举办的全省旅游饭店部门经理资格培训班,80多名部门经理取得《部门经理岗位资格证》。通过岗位明星评选和旅游饭店部门经理资格培训等活动的开展,全市旅游行业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较大提升。全市共有四星级饭店3家,三星级饭店27家,二星级饭店11家。旅行社31家,具备接待功能的旅游景区(点)42个,持全国导游资格证的导游人员317人。全市旅游直接从业人员已达2.8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达13万多人。全年全市实现旅游安全事故率为“ 0” 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