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8卷 > 旅游业 > 正文

星级饭店复核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2007年,岳阳市星级评定委员会组织星级饭店总经理、旅游院校(系)专家教授和市星级评定委员会的星级评定员组成星级饭店复核小组,在旅游饭店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常规性与评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36家星级饭店进行复核检查,其中评定性复核4家,常规性复核32家,另外有3家四星级饭店和2家2007年评定的饭店不纳入此次复核范围,复核率达到100%,全市星级饭店接待入境游客4.2万人次,比2007年增长32.5%。接待国内旅游者155.7万人次,比2006年增长56.6%。营业总收入达3.3亿元,比2006年增长10%。人均营业收入达6.7万元,比2006年增长9.8%。经复核和评定,35家旅游饭店符合相应的星级标准要求,访查规范得分率也均达标,予以通过复核。1家旅游饭店达不到星级要求,予以取消星级。根据复核和评定情况,经市星评委研究决定,岳阳市2007年度旅游饭店复核分类情况为:一类旅游星级饭店11家,分别是中银大酒店、中讯大酒店、金叶大酒店、华容宾馆、银河大酒店、长岭宾馆、中信大酒店、临湘大酒店、小天地宾馆、锦绣阳光大酒店、万佳酒店。二类旅游星级饭店24家,分别为云梦宾馆、国际大厦、电力大厦、金海大酒店、粮都宾馆、晓朝宾馆、洞庭之星宾馆、金东门大酒店、慧友大酒店、新世源宾馆、中朝宾馆、星天大酒店、临湘华天宾馆、富临宾馆、全盛大酒店、锦华中铁大酒店、岳阳楼宾馆、联运宾馆、中兴宾馆、云龙大酒店、万福来宾馆、君山宾馆、洞庭山庄、农委宾馆。三类旅游饭店1家,为鸿林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