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李国武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湖南省临湘市人,1969年12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十一届人大代表、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摄影师、高级经济师、高级策划师。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岳阳市工商联副会长,岳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临湘市商业总会会长,临湘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
    他创办的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旗下的富食村拥有5家连锁超市,总营业面积5000多平方米。富食村创办13年来,成为闻名湘北的一家品牌企业。同时,李国武始终坚持把“回报社会,做更多有益于全社会的事”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安置下岗工人、复员退伍军人就业380多人,占企业员工总数的60%以上。
    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捐款总数达到200多万元。他连续13年到临湘市光荣院看望孤寡老人,送去各种食品、衣服和日常用品,帮老人们过生日。10多年来,他帮助过300多位老人,资助过100多名贫困学生,帮助过80多名少年儿童。为了促进社会和谐,世界和谐,给人民带去精神上的快乐,他还创办大型公益网站“中国笑脸网”,目标是帮助1万名需要帮助的人。
    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双优”民营企业家、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兴业领导人、民进中央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北京“世纪之光”英才人物奖,中国公益事业卓越贡献奖,省工商界“百佳”诚信人物、省十大杰出青年兴业领导人、省学雷锋先进个人、省劳动模范、省保护未成年人杰出公民、岳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岳阳市首届道德模范、岳阳市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岳阳市十佳慈善名人等荣誉。所创办企业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光彩之星、全国诚信单位、全国就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青年创业实践基地、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临湘市纳税红旗企业等80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