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高亚斌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湖南省岳阳县人,195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岳阳经济开发区三荷乡劳动保障服务站站长。
    他多年在乡镇基层工作,一直保持和广大农民群众的广泛联系,为农民群众就业务工、脱贫致富呕心沥血,在平凡的基层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勇于开拓,艰苦创业,千方百计筹措和借贷资金十余万元,修建一栋500多平方米的劳动保障服务站办公楼;他一心为民,默默奉献,多方寻找投资合作商,引资40多万元购置80多台电动缝纫机,开办了农民工缝纫、电脑等培训班;他不辞辛劳,行程1万多公里,先后到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浙江等地的50多家用人企业考察,收集用工信息,与18家用工单位签订常年劳务合作协议,将3100多名农村青年培训合格并送到用人单位;在查出身患癌症后,他隐瞒自己的病情,带病到广州为50多名培训合格的农民工落实工作,处理农民工与单位之间纠纷,帮助农民工落实待遇,直至病倒在途中;他把自己全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都倾注在劳动保障事业上,在病重化疗期间,仍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一批又一批地培训输出外出务工人员,一次又一次地到外地用工单位,为维护农民工的权益而据理力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了劳动保障工作者扩大就业和再就业,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工作职责,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2005年以来,他先后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被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等13部委局评为“第五届全国进城务工青年良师益友”荣誉称号。2007年10月,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作出向高亚斌学习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