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聂岳华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1 12:00

    湖南省岳阳县人,1948年出生,武汉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曾任国营3028工厂医院医师,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门诊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院党委书记。岳阳广济医院董事长兼院长,现为岳阳市广济医院董事长、岳阳市人大代表。他从医四十年,对普外科、外科急诊疑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对胃肠疾病、肿瘤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曾在岳阳市第一个开展消化道内窥镜检和治疗,在湘北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
    他具有多年医院管理经验,是岳阳卫生界知名人士之一。在担任岳阳市二医院副院长、党委书记期间,适逢湖南洞庭贮麻纺织印染厂实行企业改制,剥离其职工医院。在当时政府不接受、医院难以为继之时,他带领原岳阳市二医院1位副院长、5位科主任毅然辞去公职,筹集资金后,接管了该职工医院的经营。在他的带领下,全院员工“以仁德创事业,以仁术济病人”,同舟共济,苦心经营,终于使这所面临困境的医院起死回生,其净资产从2001年的1000万元增至6000 万元;医疗技术人员从50余人迅速增至200人左右;年收治病人从2000余人增至4万余人;医院项目从40余项扩展到近千项。该医院自2004年10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后,注入数千万元资金征地建房,一个“工”字形住院建筑群拔地而起,新门诊住院大楼于2006年6月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在他领导下的岳阳广济医院将以崭新、强劲的姿态跻身岳阳医疗卫生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