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重要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7 12:00

【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2008年1月3日,市长黄兰香主持第六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一、明确市政府领导成员分工,就新一届政府履职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精会神谋发展。二要务实创新求突破。要在“改革”两字上做文章。三要心系民生办实事。四要勤政廉洁作表率。

会 议学习《岳阳市人民政府规则》,要求政府领导成员和各组成部门、工作部门按照“规范、高效”的政府工作规则,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努力提高行政 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促进岳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会议集中研究了“送温暖、献爱心”春节救助慰问问 题;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办提出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后,由常务副市长郭振斌把关审定,与市委办衔接,“两办”组织落实。

会议就当前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务必抓紧抓实。

【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2008年1月17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对《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就是要确保 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实现和各项具体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办提出的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会议 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统一思想,认真制定措施,积极创造条件,责任到人,落实到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和超额完成。

二、 关于审议《岳阳港总体规划》。会议指出,编制《岳阳港总体规划》是发挥岳阳市水资源、岸线资源优势,促进港口带动型经济发展的需要。市地方海事局历经两年 时间,牵头组织编制规划,规划内容基本符合岳阳实际,会议对此予以肯定。会议要求,《岳阳港总体规划》要充分考虑城市经济发展走向,城市功能定位新的要 求,结合城市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特别是中心城区旅游发展需要,进一步作深入的前瞻性研究,既尊重历史,又不被历史所束缚。同时要严格控制和保护岸线 资源,建设要分期,规模要适度,按经济发展的要求,以对未来负责的精神,合理利用和管理好岸线资源。会议明确,由市地方海事局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集中时 间,组织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正式批准实施。

三、 关于启动洞庭湖综合治理和建立环洞庭湖农业综合开发区前期工作。1.实施洞庭湖综合治理,迎合和对接国家有关部委的规划设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 研究,迅速启动相关前期工作。2.同意成立岳阳市洞庭湖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岳阳市环洞庭湖农业综合开发区工作领导小组,分设两个办公室。3.要重点抓 好规划、项目的同步研究,全力以赴争取国家和省里支持。

四、 关于企业军转干部维稳解困工作。会议指出,企业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其维稳解困工作,认真倾听他们的合理诉求,切实解决他 们的生活困难,确保社会稳定。要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企业军转干部的政策规定,认真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企业有主管部门的,按照“谁主管谁 负责”的原则,主管部门是第一责任单位;无主管部门或已移交社区管理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所在地政府是第一责任单位。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不得推卸 责任。要热情服务,细致工作,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全面加强思想教育,积极排查调处矛盾。

会议就设立岳阳楼区湖滨街道办事处和求索街道办事处进行研究,同意市民政局提出的意见,按程序办理。

【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2008年2月1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会议原则同意市财政局提出的财政奖励方案,并就几个具体问题进行明确:

一、推进新型工业化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要对这一工作抓紧组织考核,纳入促进经济发展财政奖励范围,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进行表彰奖励。

二、南湖大酒店招商引资项目难度大,效果好,同意财政给予奖励。

三、争取政策性资金、项目,只要是用在岳阳、落户在岳阳的,就应该给予鼓励,要进一步衔接、核实,避免遗漏。

四、对2008年财政奖励办法要抓紧组织修改完善,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公布。

会议通报2007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评先结果,要求与财政认定的招商引资奖励结合起来,统一考虑。会议还就抗冻救灾和春节前后有关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2008年2月20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关于200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会议充分肯定市财政局提出的200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编制思路和编制原则。会议原则同意市财政局提出的2008年 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进一步调剂项目支出,如铁山水库引水工程、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奥运活动、政府电子政务、湘商大会等项目要 在预算中体现安排。

二、 关于2008年城建资金收支预算(草案)。1.会议指出,城市建设和管理反映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程度,体现城市功能和城市服务的水平,与城市市民的生 产生活紧密相连,政府应集中更多精力、更多财力,促进城市建设和管理又好又快发展。2. 2008年城市建设面临收入保障困难、支出扩大、发展要求迫切、百姓需求强烈的矛盾压力,市城建投按照审慎稳健、民生优先、保障重点、改革创新、尽力而为 等原则编制的城建资金收支预算(草案),基本符合当前实际,会议原则同意。要将南湖污染治理、南津港污水处理、岳阳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城区大面积控制性 详规编制、南湖大道改造、建湘北路改建、城市公厕建设等,列入年度城建计划,启动相关工作,并组织实施。3.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要通过优化设计方案、加 强成本控制、加强改革创新力度,尽可能节省建设成本。4.进一步加大融资力度。要通过发行债券、银行贷款、土地等资产经营、招商引资、争取政策支持等方 式,加大收入组织力度,广辟资金来源,为城建计划实施提供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同意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市直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补偿标准调整方案。

【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2008年3月28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审议《关于市中心城区旧城改造项目实施意见》。会议原则通过该《实施意见》,按程序签发后施行。为落实责任,市中心城区旧城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建设局。该《实施意见》发布后涉及具体政策的调整、项目的确定,由市中心城区旧城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二、关于审议《岳阳市市直单位国有资产占用费征收管理办法》和《岳阳市市本级非税收入缓减免审批办法》。原则同意该审批办法,进一步界定范围,完善文稿后发布施行。国有资产占用费征收管理要结合新情况,研究新问题,该办法暂不予通过。

三、 关于审议《岳阳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脱钩移交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会议原则通过该《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后出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 认识,积极配合,认真执行,确保顺利脱钩移交,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由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全市性的动员大会,规定时间,严肃纪律,明确责任,全面落实。

四、 关于城市占道停车实行咪表收费问题。会议指出,市城管局引进投资者参与城市管理,应予肯定。但工作缺乏程序性,要引起高度重视。会议特别强调,今后凡涉及 公共资源招商引资项目合同,均应首先由市政府法制办审查把关,再按程序报市政府审定;凡具有普遍约束力或涉及政府责任的会议纪要,都应先送市政府法制办进 行合法性审查把关。咪表收费问题,由副市长韩建国先行与投资者会商,说明项目实施的难度和利弊,支持其投资其他项目。

五、关于开展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活动有关问题。市政府同意在全市开展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优化办。原则同意市监察局提出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后组织实施。

六、 关于传达全省建设、人防、教育、卫生、体育、计生、外事侨务工作会议精神。1.建设工作。要规范污水处理费伴水征收管理,由市政府办下发通知,明确要求, 严禁截留和挪用。2.人防工作。要促进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地下防空设施与地下停车场建设要结合起来考虑,对未按规定修建地下防空室的新建民用建 筑,要严格缴纳易地建设费。3.教育工作。要对影响民生、名气的教育乱收费行为,要坚决予以查处;深入领会国家对教育的倾斜政策,积极争取教育投入。4. 卫生工作。要全面落实新农合政策,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积极发展城市社区服务。5.体育工作。要认真组织好奥运火炬接力岳阳传递活动,方案要周全,组织要安 全。要积极规划好岳阳体育场馆建设,社区体育设施建设要结合旧城改造,为老百姓休闲体育预留活动空间;要抓紧研究游泳馆建设和运作方案,尽快启动前期工 作。6.人口和计生工作。一是要完善稳定增长的计划生育投入保障机制,严格按照省人口计生委、省财政厅《关于落实“十一五”期间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费投入 的通知》要求执行。二是要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的政策推动机制,落实市政府《关于对计划生育家庭给予奖励和优惠政策的通知》精神。7.外事侨务工作。要按 照外事纪律的要求,积极、稳妥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2007年度政府量化目标管理考评结果,审定后原则予以同意。

【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2008年4月7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关于岳阳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是全世界人民高度关注的一项重大活动,各级各部门要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圆满完成国家各项“规定动作”,不增加自选动作。确保活动安全要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确保万无一失。

二、关于岳阳2008端午旅游文化节活动。端午节是传统节日,岳阳是龙舟故乡。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进一步打造龙舟文化、端午文化品牌,进一步扩大岳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关于审计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市审计局提出的2008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并要求进一步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部门审计。二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三是加强投资效益分析。四是全面进行行政事业单位经济实体审计。五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四、 审议《关于加快中医药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养生成为老百姓的一种高质量生活保健需求,中医 药事业和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从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医药的发展。会议原则通过该《意见》,进一 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签发。

五、审议《关于加强体育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原则通过该意见,适当修改后按程序签发实施。

【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2008年4月20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关于市属国有企业改制问题。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制工作进度与省内其他市州比还相对滞后,改制工作仍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树立 “不改没有出路,慢改也没有出路”的思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落实改制任务、实现“两个置换”作为十分重要的工作,在2008~2009年两年内基本 完成全市国企改制工作。2.强化责任,强力推进。改制工作实行激励机制和部门负责制,由市国资委总牵头、总协调、总负责,各系统谁主管谁负责。对改制任务 没有完成的部门单位,在民本岳阳年度考核中不予评先;对改制任务完成好、工作积极主动的部门单位,由市财政给予奖励。3.严肃纪律,健康运行。职能、资产 该移交的,无条件移交;资产处置不当的,由监察部门组织清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4.加强督查,确保进度。要及时调度和督办面上工作,及时研究处理改制中 的具体问题。会议明确由常务副市长郭振斌每月集中调度、检查一次,确保改制工作有序、有效推进。5.原则同意市国资委提出的建议意见,并就有关具体问题进 行明确。

二、审议《关于促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简称《若干意见》)。原则同意市地方金融证券办代拟的《若干意见》,对部分条款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三、 关于土地储备问题。国家土地储备政策调整后,结合全市城建融资难度增大的实际,实行土地储备运作模式的制度创新已势在必行。按照依法规范、统筹兼顾、平稳 推进、逐步到位的原则,既理顺土地储备管理体制,又保障市城建投正常运营的运作思路是基本可行的,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适应发展需要。要抓紧研究具体的 操作办法,明确部门职责,逐步实现土地储备的规范管理,为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市城建投、市国资委、市土地储备中心三个融资平台的规 范管理,由市财政局作深入调研,就融资范围、程序、审批环节等,制定明晰的制度。

【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2008年5月5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关于项目建设问题。2008年开展“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加快经济发展步伐、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研究如何使 “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年”活动变成一种工作压力和动力,努力营造一种你追我赶的氛围。各级各部门都有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的责任,都有招商引资的任务。要多 出实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紧,一个月一个月抓实,不能流于形式,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 关于农业和粮食生产问题。会议认为,“三农”工作是整个经济工作的基础性工作,粮食安全,农产品价格特别是粮食价格的稳定,是不发生通货膨胀的基础。岳阳 市作为农业大市,更应该重视、关注“三农”工作,切实把“三农”问题解决好。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用新型工 业化的理念抓好农业产业化的工作,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农村清洁卫生工作。

三、 关于防汛工作和层山安全区建设问题。关于防汛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二是落实责任制。三是抓好隐患排查。四是抓好物资准备。五是抓 好队伍培训。关于层山安全区建设问题。一是充分认识层山安全区建设工程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同意成立市层山安全区试点工程建设领导小 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市水务局。委托君山区政府为项目法人,由君山区政府组建层山安全区试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项目组织实施。三是市直各部 门要加大对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要优化工程建设环境,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四是君山区政府要全力以赴,把层山安全区建设成为安全工 程、样板工程、廉政工程和民心工程。

四、关于审议《岳阳市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总体方案》。

会 议指出,南湖水环境治理是市民关心的一个热门话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此高度关注。两会期间,被作为人大1号议案提出。要加快工作步伐,加速治理进 程。会议认为,市环保局通过反复调查研究,组织专家论证,提出的总体方案比较全面,比较符合南湖治理实际,会议予以原则同意。会议要求,市环保局要根据会 议讨论的意见,就有关问题作进一步深入探讨。

五、 关于发行企业债券问题。原则同意按市城建投资公司提出的以政府回购应收账款质押担保方式发行企业债券。市发改委、市城建投要积极向市人大、省发改委、国家 发改委衔接汇报,争取获审批发行。发行方案审定及发行过程中涉及到的有关具体问题,委托副市长郭振斌、韩建国负责确定。

【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2008年6月13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岳阳市城区廉租住房申请、审核及退出管理实施细则》。1.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要切实解决低收入 家庭的住房问题,而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主要途径,是加强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会议原则同意出台这两个规范性文件。2.由市政府法制办牵头, 副市长韩建国把关,对两个文件再作进一步的修改,对两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明确和完善。一是进一步明确供应的对象。二是进一步研究保障的标准。经济适用住房原 则上每套面积不得超过60平方米。60平方米以内享受国家有关优惠政策,超过60平方米的部分按商品房处理。廉租住房每套面积要控制在30~50平方米以 内。

二、审议《岳阳市绿线管理办法》(简称《办法》)。1.会议认为,出台该《办法》对绿化美化城市,建设园林城市和宜居城市很有必要。2.会议对《办法》不作决定。由副市长韩建国牵头,组织市政府法制办等相关部门单位作进一步研究探讨,待修改完善后再会上讨论。

三、 审议《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一级政府需要提供的一项准公共产品,它是通过市场化方式运 作,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来承担的。岳阳市城区公共交通还存在许多不适应的地方,要进一步加大政府的支持力度,支持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逐步解决存在的各类 问题,为老百姓出行提供更多方便。会议原则同意出台该《实施意见》,会后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对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 把市中心城区破旧车辆进行更换。二是市城管局、市公交总公司拿出方案,创新管理办法。三是城市公交企业要提供优质服务,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窗口形象。

四、 关于调整城市污水处理费标准问题。根据市物价部门的测算,会议同意岳阳市污水处理费从7月起,由现行的每立方米0.4元调整到每立方米0.6元。市物价局 牵头,开展相关政策宣传活动,并做好与环保等部门的衔接协调工作。污水处理费由市自来水公司随水费代征,全额上缴市财政。

五、 传达贯彻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明确以下几项具体工作:1.同意近期由常务副市长郭振斌主持召开一次全市粮食工作 会议。2.各县(市、区)政府要明确责任,对粮食部门的改制遗留问题高度重视,从资金和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粮食安全和行业稳定。3.会议原则同意建 立市本级粮食储备。4.关于市粮食局提出的冰灾补损问题及第五届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明确而未落实的问题,由市财政局拿出意见。

六、关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带薪休假制度的问题。会议同意启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带薪休假制度。原则上不实行应休不休,领取加倍工资报酬。各部门单位在实施带薪休假制度时,要统筹安排,分期分批,做好计划,不能影响工作正常开展。

七、关于临湘市撤销贺畈乡、壁山乡并入詹桥镇区划调整的问题。会议认为,临湘市撤销贺畈乡、壁山乡并入詹桥镇,符合上级有关乡镇撤并区划调整的总体要求,同意调整,按程序报省政府批复。

【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2008年6月30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关于传达全省四个会议精神。1.传达全省禁毒人民战争总结表彰暨深化禁毒斗争会议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长期不懈地抓紧抓好。一 是公安机关对涉毒犯罪行为要出重拳,依法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二是近期召开一次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各成员单位 综合治理的责任。三是要认真探讨做好禁毒工作的方式方法。2.传达全省纠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同意召开全市纠风工作会议,结合贯彻全国、全省纠风工作会议 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纠风工作任务。3.传达全省第二次经济普查暨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是国务院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一定要按要求 认真完成,要尽快研究区域统计问题,启动区域统计体制改革,确保统计数据与全省、全国接轨。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涉及的经费问题由市财政局研究拿出意见。 4.传达全省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专题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府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到位。同意市环保局提出的整治意见,成 立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整治方案,落实工作任务并签订责任书,全面启动 综合整治工作。市环保部门要严把湘江流域企业准入关,尤其是对新上造纸企业要更加慎重,不能出现新的污染源。会议对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及南湖水综合治理相关 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二、 审议《关于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若干补充意见》(简称《补充意见》)。会议原则同意出台该《补充意见》。要求按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要把握三个 基本原则:一是凡改制涉及到企业职工符合政策规定的资金补偿标准不得低于2007年。二是国有企业改制、破产后的土地原则上由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统一实行 土地储备,“招、拍、挂”所得收入由财政部门划入企业改制专户,全部用于改制。三是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支持企业改制。《补充意见》出台后,各 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制步伐。

三、审议《岳阳市城区国有建设用地储备办法(草案)》(简称《办法》)。会议认为,该《办法》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和岳阳市实际,同意出台该《办法》。

四、审议《洞庭风光带三期工程巴陵广场方案设计》。听取市规划局关于洞庭风光带三期工程巴陵广场方案设计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明确,巴陵广场方案设计继续对外公示后,提交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核决定。

五、审议《举办岳阳市第二届大众体育运动会方案》和《岳阳市组团参加湖南省第三届大众体育运动会方案》。同意举办岳阳市第二届大众体育运动会和组团参加湖南省第三届大众体育运动会,由副市长隋国庆担任筹委会主任,负责具体筹办工作。

六、审议并同意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通知》。

【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2008年7月29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关于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问题。

会 议就全市实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具体问题进行明确:1.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必须马上启动,分两个层面加快推进。岳阳楼 区、岳阳经济开发区、南湖风景区范围内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由市本级组织实施;其他县(市、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各自组织实施,其投资模式由各县(市、 区)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决定。2.市中心城区(岳阳楼区、岳阳经济开发区、南湖风景区)污水处理设施统一建设,污水统一处理。市中心城区新建污水处理厂采取 BOT投资模式建设。3.会议同意聘请一个专业咨询公司。4.关于市建设局提出成立污水处理管理机构的问题,由市建设局向市编委专题汇报,按程序审批。会 议要求,由副市长韩建国牵头,尽快启动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二、 审议《关于加速推进新型城市化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1.推进新型城市化是一个大的重要课题。以市政府研究室为主起草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观 点明确,内容丰富,比较有新意,有特色,值得肯定。2.会议对《实施意见》进行充分讨论,提出许多有针对性、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广泛征求市民和社会 各界的意见,提交市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领导小组审定后发布。

三、 传达全省双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近几年岳阳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全省双拥工作会议和市委议军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具 体工作。由市民政局牵头,在“八一”建军节之前,做好全市慰问和优抚相关工作。会议同意,在适当时间召开全市双拥工作会议。关于市民政局提出的解决市双拥 办编制问题,会后按程序报市编委审批;提出的经费问题,由市财政局专题研究拿出方案。

四、 关于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筹建问题。会议同意建设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市政府成立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由常务副市长郭 振斌任组长,副市长隋国庆任副组长。会议要求,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关于选址问题,会议明确建在京珠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北侧、东升家纺西侧地段。建设资金从 以下渠道筹措:一是资源整合。将市卫生局机关大院、市医学情报所洛王院落等所有房地产全部进行拍卖,所得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建设。二是积极向国家和省里争取 建设经费。三是由市财政给予适当支持。市卫生局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也可以考虑对该项目实行代建模式试点。

五、审议《关于规范行政奖励的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会议原则同意出台该《暂行办法》。要求市人事局从两个方面对《暂行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一是严格审批程序。二是严格评先标准。

【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2008年8月26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关于7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后段经济形势分析。分别听取市统计局《关于7月份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后段经济形势分析》、市发改委《关于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经济增 长点分析》、市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情况汇报》、市工业经委《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及节能工作情况汇报》。会议 认为,1~7月全市经济形势总体较好,发展速度加快,经济运行平稳,经济效率提升,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不快,5000万元以 上项目同比下降,工业招商引资增幅回落等,将严重影响下半年乃至2009年经济增长后劲。各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采取切 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会议对后段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瞄准差距,强化责任,确保2008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要集中精力抓项目。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在新型工业化的支撑下,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三是把握形势,抓住契机,做好2009 年各项准备工作。

二、关于城建工程项目建设。一是要确保年初人大会议批准的项目顺利实施。二是市城建投及相关部门单位要想方设法加大融资力度。三是要进一步理顺各种关系。

三、 关于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第一阶段是实现无纸化办公。第二阶段实行网上审批,为公众提供网上服务,同时满足政府信息“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第 三阶段对已建和要建的部门网络系统进行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原则同意市政府办提出的全市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方案,尽快组织实施。一是以两办名义下发《关于加 快我市电子政务建设的意见》。二是进一步理顺管理机构。成立市电子政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秘书长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三是制定全市电子政务总体规划。四是加快推进全市电子政务平台建设。五是选择2~3家市直单位推行行政许可在线办理试点,为2008~2009年市本级行 政许可基本实现在线办理积累经验。

四、 传达全省贯彻实施《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暨市县政府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同意9月上旬召开全市贯彻实施《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简称《规定》)暨依 法行政工作会议,对全市贯彻实施《规定》、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进行部署,并以市政府名义下发贯彻实施《规定》工作方案。二是大力开展宣传和培训工作。三是建 立和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四是抓紧开展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五是确定和公布行政机关办事期限。六是启动行政裁量权基准的试点工作。七是建立和完善统一 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八是抓好典型示范。九是加强组织领导。

五、 审议《关于对市人大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提出有关问题整改的实施方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审议市人 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对市政府近年来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 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土地宏观调控,规范土地管理,加强矿产资源管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当前土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 不足提出6条意见和建议。

六、 关于2007年国家七部委环保专项行动对岳阳市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处理建议。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对国家七部委环保专项行动对岳阳市提出的有 关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到位。对地方政府及部门出台与环保法律法规不符的文件,要在10月1日前,结合市政府法制办牵头组织的全面清理规范性文件活动 认真加以解决,该修改的修改,该废止的废止。关于岳阳同联药业有限公司污水超标排放的问题,市工业经委、岳阳经济开发区、市环保局等单位要联合上门做工 作,宣讲有关法律法规,督促采取整改措施。涉及其他县(市、区)的环保问题,市环保局也要加大督促力度,限期整改。

七、审议行政奖励事项。会议原则同意对在纪念平江起义80周年暨2008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平江县公安局记集体二等功,吴尚勇等18人记二等功奖励,由市人事局按程序报批。

【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2008年9月22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听取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招投标情况汇报。1.根据《湖南省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条例》有关规定,授予中标单位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授权市 建设局具体组织实施,与中标单位签订《特许经营协议》。2.对特许经营协议中涉及的主要数据进行明确。3.由市财政设立污水处理服务费专户。4.从南津港 污水处理厂一期转让资金中拿出400万元作为对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奖代投资金,鼓励各县(市、区)尽快启动污水处理项目建设。

二、 听取岳阳市城市治安电子防控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开展城市治安电子防控系统建设,对于提升科技防控水平,提升现代城市管理水平,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把这一实事工程进一步抓紧抓落实。1.进一步扩大电子防控范围,增加电 子防控设施建设。尤其是要加强市区主要道路、车站、码头、广场等公共场所及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的电子防控设施建设。2.整合资源,综合利用。 对城区已建的电子防控系统,要实现资源整合,互联互通。要将城市治安电子防控系统建设与城市管理、人防工程、应急管理等电子网络系统建设统筹兼顾,有机结 合,实现资源共享,综合利用。3.保障需要,节约成本。

三、 审议《岳阳市城市绿线管理办法》。1.会议原则同意出台该《办法》,并认真组织实施。2.对城市绿化管理必须从高从严要求,不得擅自降低标准。3.城市绿 化补偿费严格按标准收取,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4.本《办法》只适用于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城市绿化管理。其他县(市、区)根据各自实际另行制订管理办法。

四、审议《岳阳市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实施办法》。在修改完善后印发。

【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2008年9月26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认真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各项工作。1.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积极组织好市场供应。商务部门牵头,工商、物价等部门配合,既要保证节假日期 间商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又要确保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3.大力促进假日经济发展。以“十一”黄金周为契机,大力促进三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大力促进旅游 业的发展。4.切实保障节日安全。一是确保交通运输安全。二是确保公共场所安全。三是确保景区、景点安全。四是确保食品卫生安全。防止发生食物中毒等重大 事件。5.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二、 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金融安全等工作。1.认真落实好安全责任。2.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3.进一步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4. 搞好应急预案。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5.建立长效机制。要注意从机制和体制上创新,抓好基层基础工作。

三、 关于认真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工作。咬住目标不放松。要下决心确保全国爱卫会对岳阳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复查确认工作目标的实现。强化检查抓整改。对存在 的问题,及时整改。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动员掀气氛,再次召开全市迎检动员大会,广泛发动,迅速掀起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市容市貌整治行动的热 潮。

【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2008年10月31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审议《岳阳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简称《办法》)。对市国土资源局牵头起草新的《办法》所做的大量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原则同意该 《办法》,要求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府法制办结合会议讨论意见,对《办法》再作适当修改完善。按程序报省政府审批后予以实施。

二、 关于市广电中心工程建设有关问题。会议同意新建岳阳市广电中心,同意新的广电中心选址在京珠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北侧原岳阳楼区四大家拟搬迁用地。要求严格 控制建设和投资规模,要科学论证,仔细测算。认真组织好项目建设资金。会议决定,成立岳阳市广电中心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负责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有关问 题的协调工作。

三、 审议《关于实施整体转换加快发展有线数字电视的通知》(简称《通知》)。会议同意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该《通知》,并对个别条款再作修改完善。会议明 确,将分小区逐步关闭模拟电视信号实行整体转换的时间定为2009年3月31日。要求市广电局在实施整体转换加快发展有线数字电视过程中要认真做好宣传工 作,争取广大用户的理解。要提高服务质量,争取广大用户的满意。要关心弱势群体,确保普通百姓都能看上电视。

四、传达全省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环保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农村环保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会议同意成立岳阳市农村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以现场会的形式召开全市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市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2008年11月13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审议《岳阳市旅游资源整合实施方案》(简称《方案》)。会议对市旅游局在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论证的基础上,组织编制的 《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方案》对岳阳市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分析透彻,整合旅游资源的指导思想明确,整合原则较为切合实际,整合目标较为具体,主要 措施基本可行。原则同意该《方案》。市旅游局要根据讨论意见,从五个结合上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一是整合现有旅游资源与开发建设新的资源相结合。 二是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三是观光旅游与购物、娱乐、休闲度假相结合。四是点与面相结合。五是思路与项目相结合。全市上下要统一认识,加快《方案》 的实施步伐。

二、审议《岳阳市城区服务业发展规划》(简称《发展规划》)。会议原则同意出台《发展规划》。市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科学搞好商业物流网点、科技服务、教育培训等布局的衔接,增强市城区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规划要与项目挂钩。

三、 听取洞庭湖综合治理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市洞庭湖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洞庭湖治理办公室)起草《洞庭湖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与资源利用整体 规划纲要》,通过收集、筛选、评定,建立洞庭湖治理近期和中长期项目库,涉及项目90多个,总投资300多亿元,有的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同时在积极向上争 取投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洞庭湖综合治理工作是岳阳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张春贤要求岳阳市要做足“三篇文章”(加 快临港产业新区建设、加大洞庭湖综合治理力度和做强石化产业)。必须把洞庭湖综合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是要进一步专题研究《洞庭湖生态保护、环境 治理与资源利用整体规划纲要》。特别是对项目开发建设要进行重点研究。二是要进一步抓紧已有项目的衔接、争取和运作。会议同意市洞庭湖治理办公室提出的8 个项目,并对各责任单位职责进行明确。三是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建立洞庭湖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四、 传达全省调整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标准和增加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生活补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此次调整企业军转干部的解困标准、对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增发生活 补助,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爱护。但由于时间紧,资金压力大,加之部分人员的诉求与提高的标准仍存在差距,给做好此项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因 此,一定要非常谨慎对待。必须在弄清底子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执行省里出台的政策。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必须在规定期限内把此项工 作落实到位。

五、 传达全省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市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完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任务。会议对几个具体 问题进行明确:一是调整岳阳市集体林权改革领导小组。二是市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三是在准备充分的基础上,于11月底或 12月初召开全市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四是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一定的市本级林改工作经费。

六、 审议《梅子柿地段概念性规划》。会议指出,在岳阳经济开发区梅子柿地段集中建一个行政事业单位办公小区的思路是逐步形成的,市规划局拿出的该地段概念性规 划总体上符合这一要求。现有梅子柿地段概念性规划,土地利用率太低,规划部门要在科学合理的前提下,看最大限度能布局几个单位。在功能定位上要再仔细斟 酌,商务大厦放在办公小区内是否适宜要再研究。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要对哪些单位宜进入小区,进入小区后原有固定资产如何处置等问题进行研究,拿出具体方案 报市政府审批。

七、 听取泰格林纸三期等6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泰格林纸三期、高端幕墙玻璃、桑乐数字化太阳能、海螺水泥、洞庭湖国际公馆和恒阳公共石化物 流6个项目,是岳阳市2008年向上积极争取和对外招商引资已确定落地上马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 帮助这些项目尽快开工、竣工、投产。会议明确,6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有关用地报批、规划调整、政策优惠等问题,原则上由分管副市长协调解决。泰格林纸三期 项目有关问题协调,由常务副市长郭振斌牵头,副市长蒋锋协助,岳阳楼区政府、云溪区政府、市工业经委、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积极配合落实,先把用地规划 确定下来,其他具体问题再专题研究。高端幕墙玻璃项目和桑乐数字化太阳能项目有关土地问题,由副市长蒋锋牵头抓紧研究;供水问题由副市长陈四海牵头研究解 决;新华路改道问题,由副市长隋国庆与项目投资商沟通,寻求新的解决途径。海螺水泥项目要抓紧推进,尽快开工。洞庭湖国际公馆综合开发项目涉及封闭贷款手 续办理问题,由市城建投、南湖风景区管委会充分论证,确保在不存在风险的前提下,帮助办理贷款相关手续。恒阳公共石化物流项目有关土地调整问题,按云溪区 政府提出的方案办理。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战略部署,及早筹划,抢抓机遇,尤其要抓好项目的服务工作,促进 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八、 关于市自来水公司改制工作。会议认为,根据市自来水公司目前的现实情况和外地成功经验,市自来水公司要走出困境,必须进行改制,这是大势所趋,也是市自来 水公司生存发展的客观需要。会议明确,市自来水公司改制宜采取招商引资、合资经营、职工全部置换身份的方式进行。市自来水公司改制后,股本结构由国有股权 和引资股权组成,在征得引进的投资方同意的前提下,宜采取由国有股控股方式确定股本比例。会议要求,必须科学详细制订市自来水公司招商和改制方案。市自来 水公司招商和改制的全过程,一定要做到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公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制前后正常供水和队伍稳定。

九、 关于铁山水库昌江引水工程。会议认为,从长远看,随着城市的扩展和经济社会的发展,铁山水库供水与城市生产生活用水需求的矛盾逐步显现并日益扩大,必须有 应对措施加以解决。从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提供的3套铁山水库外引水源工程方案比较,昌江引水方案可行性居优。会议明确,由市发改委牵头,市铁山供水工程 管理局、市水务局等协助,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开展调查研究,多方面征求意见,并邀请专家学者论证后再作决策。

十、 关于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市国资经营公司)作为国企改制融资平台有关问题。1.目前未改制市属国有企业有54家,涉及职工22012人,改制 资金缺口3亿多元。为了确保2009年内基本完成市属国企改制任务,会议明确,市国资经营公司为市属国企改制的融资平台。2.为便于融资,市国资经营公司 注册资金按现有资产量和实际能力来定,逐步做大。3.凡市属国有企业资产(含土地)移交到市国资经营公司名下,一律不视作交易行为,不缴纳各种税费,待发 生实质交易后再按有关规定办理。4.现已移交给市国资经营公司的资产,一次性办理变更手续。5.市国资产经营公司以土地资产作为抵押,从银行融资用于市属 国企改制,贷款利息由市财政贴息,贷款本金从土地资产处置后的收益中偿还,其余收益全部用于市属国有企业改制。6.市国资经营公司工作经费由市财政核定。 7.到2009年底,市国资经营公司的融资目标应确保2亿元、争取达到3亿元。

【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2008年12月10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专题研究2009年工作思路。

一、 会议认为, 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积极应对冰雪灾害、原油价格大起大落、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国内宏观经济环境急剧变化等因素的冲击,按照“一化三基”的工 作要求,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努力践行民本岳阳的执政和发展理念,认真履行政府职责,较好地完成六届一次人大会议上所确定的各项 工作任务,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好的态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工作呈现出许多新亮点。

二、 会议强调,2009年,全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抢抓机遇,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当前,世界经济进入衰退,全市的发展面临严重挑 战。一是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实体经济衰退,带来了市场低迷,基础产业产品销售困难。二是实施刺激经济发展政策与经济下行风险的双重压力使可用财力面临 大幅度减少,保运转、保民生任务异常艰巨。三是回乡农民工增多与新上产业项目速度放缓,进一步增加就业压力、社会保障压力和稳定的压力。四是节能减排任务 更加艰巨。但同样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一是国家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加内需、扩大投资,正是岳阳市弥补基础设施建设落后,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极好时机;二是岳阳市经济的外向度不高,是典型的内生型经济,在国家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等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下,正是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加快房地产业发展,拉长三产业短腿和发展地方性消费产业的极好时机;三是国家增值税转型和建设成本的大幅度降低,正是鼓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实现转型升 级,积蓄发展后劲的极好时机;四是承接产业转移,调整经济结构的极好时机;五是湘阴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部分乡镇及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已纳入长株潭 “两型”社会建设滨湖示范区,是改革开放的极好平台。面对挑战和机遇,既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又要注重从变化的形势中 捕捉和把握难得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扎实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会议明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林福牵头,组织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等部门认真调研,充分论证,科学确定2009年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各项主要指标原则上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四、 会议要求,200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抓住关键,突出重点。1.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对外打通交通出口,对内互联成网,努力构建高速公路、干线公 路、铁路、水路、空运齐全的岳阳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提升岳阳交通枢纽地位;抓好以洞庭湖综合治理为主的农田水利建设;抓住当前成本下降、国家政策宽松的有 利时机,加快道路、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面貌;加快滨湖试验区和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区建设。2.突出抓好重大产业的发展。按照产业 集群、园区集聚、发展集约和品牌战略的思路,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重点促进大石化、能源和材料、现代物流、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现代农业、房地产、循 环经济和光伏光电及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3.突出民生改善。搞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尤其是多渠道增加就业;优化教育布局,提升教育地位;健全和加强乡镇、社 区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切实推进廉租住房和农村五保户、渔民安居工程、农村危房改造等建设,让群众住有所居;完善安全工程;将惠民政策落 到实处;实施一批实事项目。4.突出管理服务。强化城市管理,进一步加大净化、美化、绿化建设力度,启动交通模范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建设;强化财政管理, 确保正常运转;强化投资管理,确保健康发展;强化制度管理,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强化社会治安管理,确保社会稳定;强化城市规划管理,夯实新型城市化基 础;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进一步提升工作状态;强化项目管理和项目服务,增强发展后劲。5.突出改革开放。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全面推进土地流转和集体林权 制度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城市管理体制创新;推进土地制度的管理改革;抓好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区和滨湖试验区的改革示范;推进政府部门绩效考核; 进一步扩大开放步伐。

【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2008年12月24日,由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

一、 审议《关于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意见》(简称《意见》)。市城管局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多方论证,就如何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有针 对性地提出一些新思路、新举措,做了大量工作,应予充分肯定。会议原则同意该《意见》,会后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市政府专题会议审议后发布。会议明确,由 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市爱卫办、岳阳楼区政府等单位对该《意见》作进一步修改,使之更加规范、精炼,具有可操作性。一是严格进行合法性审查。二是市、区及相 关部门的权责利划分必须明确。三是要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会议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和岳阳楼区、岳阳经济开发区、南湖风景区要根据《意见》精神,结合实 际,拟定具体实施细则,狠抓落实。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是法律赋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城市管理领域中的一项重要权力,要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发挥其应有的作 用。

二、 审议《关于建立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长效机制的意见》。1.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建立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长效机制的意见》,由市公安局、市政府法制办等单位认真修 改完善后发布实施。2.会议明确,关于市交警支队提出增加编制,改善队伍结构等问题,由市编办组织专题调研,拿出方案报市编委会审定;关于请求加大对城市 交通安全设施、交通科技设施建设投入的问题,由市财政局调研后拿出方案,报市政府审批。

三、 审议《市本级2008年年终决算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会议原则同意市财政局编制的《市本级2008年年终决算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 案)》,按程序报市财经领导小组、市人大会审议后执行。会议指出,2008年市本级财政工作尽管较为艰难,但仍确保了财政供养人员工资、津补贴的正常发放 和市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活动经费需要,基本上实现全年收支平衡、略有结余。

附录2008年市政府重要文件目录

▲岳政发〔2008〕1号关于认真做好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通知(2008年1月4日)

▲岳政发〔2008〕2号关于印发岳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行办法的通知(2008年1月18日)

▲岳政发〔2008〕3号关于印发岳阳市港口岸线管理办法的通知(2008年2月1日)

▲岳政发〔2008〕4号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2008年2月20日)

▲岳政发〔2008〕5号关于印发岳阳市2008~2010年国防动员建设规划的通知(2008年4月5日)

▲岳政发〔2008〕6号关于市中心城区旧城改造项目实施的意见(2008年4月11日)

▲岳政发〔2008〕7号关于印发岳阳市2008~2012年产业发展规划纲要的通知(2008年4月28日)

▲岳政发〔2008〕8号关于印发岳阳市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2008年4月30日)

▲岳政发〔2008〕9号关于调整预备役三团编组布局的通知(2008年4月30日)

▲岳政发〔2008〕10号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2008年5月7日)

▲岳政发〔2008〕11号关于认真办理市政府2008年度10件实事的通知(2008年5月7日)

▲岳政发〔2008〕12号关于促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2008年5月7日)

▲岳政发〔2008〕13号关于实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2008年5月13日)

▲岳政发〔2008〕14号关于印发岳阳市2008年主要污染物减排计划的通知(2008年5月21日)

▲岳政发〔2008〕15号关于认真做好第二次全市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2008年5月23日)

▲岳政发〔2008〕16号关于印发岳阳市人民政府行政绩效考核方案的通知(2008年6月2日)

▲岳政发〔2008〕17号关于印发岳阳市中心城区道路咪表泊车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2008年6月11日)

▲岳政发〔2008〕18号关于印发岳阳市预拌混凝土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2008年6月12日)

▲岳政发〔2008〕19号关于印发市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2008年度工作实绩目标任务分解表的通知(2008年6月24日)

▲岳政发〔2008〕20号关于进一步健全临时困难救助制度的通知(2008年6月26日)

▲岳政发〔2008〕2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2008年7月11日)

▲岳政发〔2008〕22号关于印发岳阳市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2008年7月17日)

▲岳政发〔2008〕23号关于印发岳阳市城区国有建设用地储备办法的通知(2008年7月17日)

▲岳政发〔2008〕24号关于批转节能统计监测和考核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2008年7月30日)

▲岳政发〔2008〕25号关于加快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2008年8月1日)

▲岳政发〔2008〕26号关于印发岳阳市贯彻实施《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工作方案的通知(2008年9月2日)

▲岳政发〔2008〕27号关于印发岳阳市除四害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2008年9月10日)

▲岳政发〔2008〕28号关于印发岳阳市城市绿线管理办法的通知(2008年10月10日)

▲岳政发〔2008〕2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意见(2008年10月20日)

▲岳政发〔2008〕30号2008年冬季征兵命令(2008年11月5日)

▲岳政发〔2008〕31号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08年12月1日)

▲岳政发〔2008〕32号关于印发岳阳市城区服务业发展规划(2008~2012年)的通知(2008年12月5日)

▲岳政发〔2008〕33号关于做好2007年冬季退出现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2008年12月5日)

▲岳政发〔2008〕34号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2008年12月5日)

▲岳政发〔2008〕35号关于印发岳阳市旅游资源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2008年12月29日)

▲岳政发〔2008〕36号关于印发岳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的通知(2008年12月30日)

▲岳政发〔2008〕37号关于印发岳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2008年12月30日)

▲岳政告〔2008〕1号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告(2008年3月7日)

▲岳政告〔2008〕2号关于收回铁西片棚户改造工程规划范围内国有土地使用权的通告(2008年3月27日)

▲岳政告〔2008〕3号关于依法收回南津港铁路交通涵道路连接工程规划红线范围内国有土地使用权的通告(2008年4月25日)

▲岳政告〔2008〕4号关于规范市中心城区道路车辆停放管理的通告(2008年6月11日)

▲岳政告〔2008〕5号关于收回市炮台山宾馆权属范围内国有土地使用权的通告(2008年7月3日)

▲岳政告〔2008〕6号关于对全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进行集中清查的通告(2008年7月9日)

▲岳政告〔2008〕7号关于收回南湖风景区湖滨园艺场三分场范围内国有建设用地的通告(2008年4月3日)

▲岳政告〔2008〕8号关于规范市中心城区市场税费征管的通告(2008年8月1日)

▲岳政告〔2008〕9号关于综合整治京珠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路域环境的通告(2008年10月13日)

▲岳政告〔2008〕10号关于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的通告(2008年10月31日)

▲岳政告〔2008〕11号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业务活动的通告(2008年12月5日)

▲岳政办发〔2008〕1号关于下达2008年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2008年3月4日)

▲岳政办发〔2008〕2号关于下达2008年全市财政收入任务的通知(2008年3月17日)

▲岳政办发〔2008〕3号关于印发县市区政府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2008年3月20日)

▲岳政办发〔2008〕4号关于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的通知(2008年4月7日)

▲岳政办发〔2008〕5号关于印发岳阳市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方案的通知(2008年4月8日)

▲岳政办发〔2008〕6号关于印发岳阳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2008年4月8日)

▲岳政办发〔2008〕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人员因公出国(境)访问管理的通知(2008年4月16日)

▲岳政办发〔2008〕8号关于印发岳阳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2008年4月30日)

▲岳政办发〔2008〕9号关于印发岳阳市市本级非税收入减缓免审批办法的通知(2008年5月21日)

▲岳政办发〔2008〕10号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2008年6月19日)

▲岳政办发〔2008〕11号关于加快我市茶叶产业发展的意见(2008年6月20日)

▲岳政办发〔2008〕12号转发市市属国有企业改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若干补充意见的通知(2008年7月6日)

▲岳政办发〔2008〕13号关于印发岳阳市城区廉租住房申请审核及退出管理细则的通知(2008年7月11日)

▲岳政办发〔2008〕14号关于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的通知(2008年7月22日)

▲岳政办发〔2008〕15号关于印发岳阳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管理办法的通知(2008年8月6日)

▲岳政办发〔2008〕16号关于印发岳阳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实施方案的通知(2008年8月15日)

▲岳政办发〔2008〕17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通知(2008年8月23日)

▲岳政办发〔2008〕18号关于规范行政奖励的通知(2008年9月4日)

▲岳政办发〔2008〕19号关于印发岳阳市中心城区旧城改造项目实施细则的通知(2008年10月6日)

▲岳政办发〔2008〕20号关于印发岳阳市烟花爆竹安全质量合格证管理规定的通知(2008年10月24日)

▲岳政办发〔2008〕21号关于实施整体转换加快发展有线数字电视的通知(2008年11月19日)

▲岳政办发〔2008〕22号关于印发岳阳市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办法的通知(2008年11月21日)

▲岳政办发〔2008〕23号关于印发岳阳市促进经济发展财政奖励办法的通知(2008年12月11日)

▲岳政办发〔2008〕24号关于印发岳阳市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和升级改造规范(试行)的通知(200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