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其他开发区(园)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7 12:00

【岳 阳楼(循环经济)工业园经济运行良好】2008年,岳阳楼(循环经济)工业园完成工业产值43.5亿元,比2007年增长72%;完成增加值近13亿元, 增长72%。完成税收2350万元,增长19%。安排就业900人,增长29%。园区全年引进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0个,其中3000万元以 上的项目6个,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其中外资项目2个,竣工投产项目4个。新引进项目中,新型建材企业有4家。其中岳阳市汇山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驰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鑫强钢棒制造有限公司正在申报规模企业,三家企业完成总投资8000万元。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拓宽园区发展平台,园区调整产业发 展方向,做好纸业集群、粮油深加工基地、气体系列、信息产业、新型建材、现代物流等功能分区的策划和项目启动工作,并迅速完成主园区内“五通一平”等基础 设施建设,同时,对规模企业建立激励机制,推动企业增产增效、技术创新、管理升级。(李年明)

【岳 阳楼(循环经济)工业园项目建设来势好】2008年,岳阳楼(循环经济)工业园一批项目建设速度加快。鲁良新元二期扩建即年产30万吨蛋白饲料及小包装生 产线项目在沪洽谈会上签约,总投资2.8亿元,通过拍卖取得7.47公顷土地的使用权,完成投资2800万元。涡街流量计开发生产项目于2007年在泛珠 会上签约,项目总投资2508万元。园区电力配套设施项目,用地0.48公顷,总投资400万元,主体工程已完工。瑞福贸易仓储基地项目,用地1公顷,投 资2000万元,建筑面积7080平方米,正在建设之中。岳阳市汇山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投资新型环保建材项目,投入5000万元,年产各种规格多孔砖、盲孔 砖、布道砖、多孔砌块、标砖2亿块,已完成项目部分土建工程,部分设备正在安装调试。竣工投产项目有驰顺新型建材项目,用地0.57公顷,投资3000万 元;鑫强钢棒制造项目,用地0.67公顷,完成一期投资1000万元;新胜纸业项目,用地2.4公顷,总投资3000万元,已完成工业产值5000万元, 税收44万元;富强混凝土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生产线和厂房的建设已完成;中国一汽销售服务中心项目用地2公顷,由荣泰机动车服务维修有限公司投资 1000万元,厂房、设备基本完工;岳阳晶穗科技有限公司物流项目投资1000万元,已开始营运。续建项目有岳阳凯美特纸业有限公司二期扩建项目用地 1.33公顷,总投资1.2亿元,7月6日,德国林德公司商务经理到岳阳与其商谈合作事宜;泰格林纸第三期扩建项目,泰格林纸集团拟投资42.8亿元新建 年产50万吨高档文化纸工程,扩建纸用化工集群和纸品包装集群2个系统。(李年明)

【发 展再生资源产业建设循环经济园区】湖南汨罗工业园区契合国家产业政策,依托再生资源市场优势,大力倡导发展循环经济,形成以再生资源产业为主导产业的特色 园区。汨罗市再生资源回收业有200多年历史。2000年,汨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充分发挥这一行业资源优势,以工业园为聚集区和辐射源,放手发展再生资源产 业。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建成中南再生资源交易市场,结束废品收购行业有市无场的局面。2003年7月~2008年,汨罗工业园先后投入5亿多元进行 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东风路、市场路、龙舟路、安置路等工程,加上园区范围内的省道308线、国道107线、沿江大道,园区基本形成三横四纵的交通网 络;完成水、电专供系统建设。完成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再生资源产业的引领和带动下,广东、深圳、浙江、福建、河南等省、市知名企业,纷纷到园区 投资兴业。优化园区产业结构和管理模式,加快园区产业技术革新和聚集能力的提升。园区工业企业由2003年的31家增至132家,其中投产企业117家, 在建企业15家,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22家。再生资源加工企业107家,占园区企业的90%,初步形成再生铜、再生铝、不锈钢、塑料回收加工四大 板块。2008年,建立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的社会化回收系统,废品经营户达3500家,遍布全国各地的回收网点达1800个。2005年10月,汨罗再 生资源集散市场被列为全国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2005~2008年,汨罗再生资源行业废旧物资回收量达384.3万吨,实现交易额360亿元。完成 工业总产值200.42亿元,实现税收10.65亿元。其中再生资源企业加工产值占园区的97%,实现税收占园区的98%,再生资源产业成为园区的主导产 业。园区从业人员由2003年的1.6万人增至4万人,有效解决城镇就业、再就业和农村劳动力的转移。(李海波)

【平 江县工业园区抓基础设施建设】2008年,平江县工业园区在已经投入1.9亿元建设“六通一平”硬件环境基础上,继续完善园区的水、电、路、通信、广播电 视、排水排污和土地平整等“六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大面积进行园区道路绿化和厂区绿化,绿化面积达1.5万平方米;清理灌溉水渠3000多米;有5家企 业和管委会由电信改用价廉的微网;新修硬化兴业路至钼酸铵公司的水泥路面200米;拓宽改造平伍公路园区过境路段总长近2公里,在原有路面9米的基础上拓 宽7米。路两边各铺3米宽的人行道,并进行绿化,从根本上缓解平伍公路园区过境段的交通压力,保障车辆行人的安全。(李跃金)

【平 江县工业园区招商有成效】2008年,平江县工业园区共引进9家高科技企业,分别是:湖南荣宏钼业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平江凯兴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宏邦净化 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湖南吉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宏仁食品有限公司、宝润达不锈钢加工有限公司、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瑞富涂 料有限公司,除宏仁食品、宝润达不锈钢、瑞富化工3个项目签约后未动工外,其余6个项目全部开始建设,荣宏钼业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 公司于10月底开工生产2个项目。年内新投产的企业(项目)有5个:湖南钰林时尚用品有限公司、湖南欧为建材有限公司、誉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平江县长益 铜业有限公司、中南黄金冶炼;改续建及储备企业(项目)有8个:平江正也机械制造公司、平江永昊金属有限公司、涂料加工、钼酸铵二期建设、钰林服饰二期建 设、三鼎建材有限公司转产萝卜加工、床垫加工生产;工业园区引进一个档次较高的服务项目平安大酒店。全年招商合同引资共约3.7亿元,新增规模企业12 家,超过头三年引进企业开工生产的总和,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4亿元,完成税收2000多万元,安排就业劳动力累计4500人以上,发放劳动力工资近 5700多万元。(李跃金)

【湘 阴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湘阴工业园区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指导思想,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2.56亿元,拉通园区内的主干 道,完成主干道的路面硬化、绿化、亮化及排水、排污系统工程。园区内兴建一座日供水4万吨的工业用水厂和一座日供水1.5万吨的生活用水厂,一座11万伏 输变电站和一座22万伏输变电站,供水和电力管线已铺设到位,为招商引资项目入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至2008年底,共引进规模企业36家,项目总投资达 20亿元。园区基本形成食品加工、建材、轻纺等三大主导产业。(杨亮杰)

【岳 阳县工业园区建设成绩斐然】岳阳县工业园区由县城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区和新墙陶瓷工业区组成,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其中县城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区5平方公 里,新墙陶瓷工业区10平方公里。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工业园区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累计投入资金近1.2亿元加大建设力度,园区承载能力 不断提高。至2008年底,县城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区完成征地143.73公顷,新墙陶瓷工业区完成征地280公顷,并配套完善水、电、路、通讯、广播电视 等基础设施。县城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区成功引进科伦制药、同安药业、金诺包装、芭蕉扇业、金海科技、华虹服装、汇鑫油脂、新瑞化工、利尔康生物科技等14个 项目,总投入15亿元;新墙陶瓷工业区有湖南华雄陶瓷有限公司、湖南天欣陶瓷有限公司、湖南金城陶瓷有限公司等6个陶瓷龙头企业落户,签约生产线34条, 投产8条,在建7条,总投资13.5亿元。2008年,“一园两区”规模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4.5亿元,占全县规模企业工业增加值的48%。(陈飞鹏)

【华 容工业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008年,华容工业园夯实基础设施,大力推进以道路、给排水、供电、通讯、绿化、美化、亮化、拆迁安置小区和工业建设用地平 整等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筑巢引凤。2平方公里核心园区内“三通”和“三化”等工程已完成。完成桂花桩路和光明东段路面硬化工程,启动求索路和光明路西段 路基土方工程。完成沿华信路、桂花桩路、光明路和建设路10千伏供电专线架设工程、两侧绿化工程、路灯安装工程、彩色地板砖铺设工程。完成核心园区地下排 水排污管网铺设工程。完成龙华电子、何强食品、润华电子、福尔康医用卫材和稀土超细微粉等项目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征地、拆迁、补偿工作和场地平整工程,启动 何强食品和润华电子之间工业项目建设预留地范围内的征地、拆迁、补偿宽作和场地平整工程。由于软硬环境的改善,客户纷至沓来。年内,正式签约落户园区的项 目7个,引进资金5.75亿元,引进龙华电子、何强食品、润华电子、福尔康医用卫材、华锦光伏电子、盛创利电子和稀土超细微粉等一批高科技、高税收和可持 续发展的新型工业项目,逐步形成纺织、食品、建材、医药和光伏等五大支柱产业。(易文)

【临 湘工业园抓项目建设】2008年,临湘工业园优化服务,突出入园项目建设。一是投产项目增多。园区新增投产企业5家。湖南兆邦陶瓷有限公司到位资金近6亿 元,建成4条高栏墙地砖生产线,月产地墙砖200万平方米,注册使用临湘本地的兆邦、汤普森、莱斯蔓、劳伦斯等品牌;湖南发达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投入资金 8000万元,建成一条生产线;临湘市华顺包装有限责任公司首期投入资金2000万元,解决园区大部分企业的包装问题;临湘兆邦电气有限公司投入资金 2169万元、建成11万伏专用变电站,为园区企业生产、生活用电提供保障。二是在建项目加快。湖南远瑞机械模具有限公司生产伺服压力机的高科技民营企 业,项目进展顺利。佛山新美陶瓷(临湘)有限公司在临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心下,解决股权纠纷,投产在即。对于个别企业因管理不善,无法继续经营的, 园区积极招商,盘活资产,如岳阳山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内成功改制,建设速度较快。年内新开工的还有红光化纤、品信绵织等项目。三是督促未建项目。对园区 极少部分入园时间长,建设速度慢,甚至长期停工的企业,根据入园合同下发敦促开工投产函。促使临湘罗圣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寻找经营方式,尽快拿出方案 开工建设,避免圈地不良社会影响,用规划调控项目用地,进一步优化土地使用效率。四是招商引进项目。在招商引资上重新定位,在调控土地、资金利用、环保等 条件上严格控制,由招商向选商转变。引进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8.67公顷,建设容量为1×25千瓦的生物质电厂。(李树)